环法挑战赛9月下旬来京办比赛

2018-06-06 13: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法挑战赛今秋来京办比赛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继去年后,历史悠久的环法自行车赛今年将再度在中国办赛。9月下旬,2018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比赛将在怀柔区发车,届时组委会将向报名参赛的业余车手们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以及“职业车手”般的参赛体验。

据《2017中国骑行运动大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骑行运动人口达1200万,今年该数字有望增至1500万,喜欢骑行健身的车友逐年增多。据统计,去年环法挑战赛首次登陆中国,在长沙和上海举办的两站比赛共吸引了多支顶尖职业车队和5000多名骑行爱好者参加,其中上海站职业绕圈赛观众数多达5万人。今年,除北京站比赛外,环法相关赛事还将落户上海、海南等地。

本次挑战赛由艾德韦宣和国安体育主办,主赛场位于风景秀丽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国安体育长期深耕职业足球领域,近年来转而布局冰雪、骑行等运动项目,上个月成立了“国安骑行”品牌,旨在为广大车友提供专业指导和赛事服务。此次环法挑战赛北京站比赛是国安骑行的首个落地项目,本站比赛的报名工作目前已经启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