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之师”巴拿马闯进世界杯创历史 放手一搏为荣誉而战

2018-06-06 15: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32强巡礼(25)|神秘之师创造历史,巴拿马队为荣誉而战

首度闯入世界杯决赛圈,队中没有大牌球星,朴实无华的巴拿马队颇有“神秘之师”的气息。他们与比利时、英格兰和突尼斯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拿到世界杯决赛圈的首个进球或积分应该是更实际的目标。如能放手一搏,巴拿马队也许能带给世人一些精彩的瞬间。

在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拿马队在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排名第三,拿到了直通俄罗斯的门票。

巴拿马队的主教练是来自哥伦比亚的戈麦斯,这位主帅似乎并没有带给球队哥伦比亚式的华丽脚法和技战术,他更为实际地给球队配置了注重防守、伺机边路快攻和长传冲吊的打法。虽然整体的技战术水平一般,但是巴拿马队的球员身体素质还算不错,遇到同水平的技术流球队时,利用强硬的拼抢和身体对抗,巴拿马队或许有几分保平争胜的把握。如果遇到身体素质硬朗而技战术水平更高的球队,比赛就相当困难了。今年3月,在与瑞士队的国际友谊赛中,巴拿马队0:6惨败。世界杯新军如何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克服大赛经验不足和状态起伏的问题,是戈麦斯需要解决的问题。

北京时间5月31日,巴拿马队在之前公布的35人初选大名单基础上,正式公布了23人的最终名单。在这份名单中,除了来自西甲拉科鲁尼亚队的迪亚斯和在比利时根特队效力的罗德里格斯外,其他绝大部分球员来自美洲俱乐部,尤以美国大联盟球队为主。

在本届俄罗斯世界杯上,巴拿马队与比利时、英格兰和突尼斯队同分在G组,实力强大的欧洲“红魔”比利时队作为上届世界杯的八强,是G组的第一档次球队;英格兰队虽然在上届世界杯赛未能小组出线,但整体实力仍要强于突尼斯队和巴拿马队。

作为G组牌面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巴拿马队如何卸下心理包袱,调整好临场状态,以昂扬的精气神打好比赛,取得进球,取得积分,或许是他们在俄罗斯世界杯上最切实的期望和收获。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新华社记者朱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