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 迎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首胜

2018-06-07 09:1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完胜俄罗斯迎来首胜

广州日报江门6月6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今天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俄罗斯女排,迎来了本分站赛的首场胜利,三局的比分是25比21、25比19和25比22。刘晓彤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队长朱婷进账13分。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队伍明天将对阵本分站赛实力最强的美国女排,她希望球员能够在比赛中提高应变能力。

昨晚,中国女排在江门站首轮角逐以2比3惜败巴西女排,加上5月31日在香港站最后一轮不敌意大利队,已累积两连败。俄罗斯女排是江门站三个对手中相对较弱的。冈察洛娃休整、科舍列娃养伤、谢尔班等名将缺席,让该队主力阵容出现较大调整。昨天,该队以0比3完败给美国女排。

中俄两队过去曾经58次在国际大赛中交手,俄罗斯女排获得30胜,中国女排累积28胜。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俄罗斯女排整体提速,打得比以前要快。在最近六次交锋中,中国女排累积五胜一负,俄罗斯女排最近一次获胜,是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在去年年末的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上,中国女排以全胜战绩夺冠,其中包括了击败俄罗斯女排。

中国女排今晚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组成。刘晓彤砍下全队最高的15分,袁心玥获得14分,朱婷贡献13分。郎平认为,队伍今天的整体配合比昨天好一些,但是发球和拦网仍有起伏。“明天打美国女排,估计拦网更困难,希望大家在比赛中提高应变能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杨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