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艺文获跳水世界杯冠军 视东京奥运会为目标

2018-06-07 09: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艺文获跳水世界杯冠军 视东京奥运会为目标

6月4日,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在当日的比赛中,首次参加跳水世界杯的中山籍女运动员陈艺文携队友邱波摘得男女混合全能跳水比赛冠军。陈艺文也成为首位由中山本土培养出的跳水世界冠军。

男女混合跳水是2015年国际泳联新增的项目。中山籍女运动员陈艺文与队友邱波一同披挂为中国队出战。两人曾在去年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搭档参加过该项目的角逐,当时发挥不佳只获得第6名。陈艺文并没有气馁,此后连续在世界杯跳水系列赛、跳水大奖赛中夺冠,积累了不少国际比赛的经验,在女子3米板上的表现也日趋稳定。

本届世界杯男女混合全能跳水比赛中,第一轮,陈艺文在3米板顺利完成405B的动作,得到69分,邱波在第二轮10米台完成626B的动作,得到94.50的高分,两轮过后,中国队排名第一。此后两人表现依旧稳健,五轮过后,中国队以361.20分处于领先位置。最后一轮,邱波出场顶住压力,他在跳板完成201B的动作,得到45分,中国队最终以406.20分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科洛蒂/利斯昆以388.9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帕尔默/丁斯默尔以374.65分获得第三。

陈艺文在中山市体校的教练张秀荣告诉记者,陈艺文1999年6月15日出生,2008年10月进入中山队,2010年10月进入省队,2016年11月进入国家队,是中国跳水队的未来之星。赛后,陈艺文也非常开心,她感谢父母、教练和所有支持培育过自己的人。陈艺文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但心态有了进步,没有再像去年世锦赛那样出现重大的失误,夺冠也算是弥补了去年世锦赛的遗憾。

目前,除了领军人物施廷懋,中国在女子3米板上的竞争非常激烈,陈艺文表示东京奥运会也是自己的目标,但自己在动作节奏、细节处理与稳定性等方面都需要提高,比赛心态也要更放开。夺冠后,她接下来的第一任务是争取赢得本月下旬的全国比赛,以获得今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