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遇强敌小球串联成关键 一传稳定性或成大隐患

2018-06-07 18:36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遇强敌小球串联成关键 一传稳定性或成大隐患

6月6日,2018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女排3:0战胜俄罗斯女排,获得江门站首胜。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开场后中国队对于俄罗斯队的2号位拦防做得不错,多次获得反击机会得分,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2领先。虽然俄罗斯队一度将比分追成19:20,但中国队稳住阵脚后凭借朱婷的一锤定音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场中国队一传略有波动,进攻节奏不太好,俄罗斯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在稳定住一传的情况下保证了一攻的成功率,中局阶段中国队追平并反超了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分差被拉大,朱婷重扣帮助中国队拿到局点,随后她又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25:19再胜一局,总比分2:0领先。纵观前两局,中国队只要能有效地保证一传,丁霞组织的战术球效果都还不错。回合球中,俄罗斯队小球串联技术粗糙的弱点暴露出来,相对而言中国队要细腻许多。第三局中国队采用双自由人,林莉主接一传,王梦洁主要负责防守。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在刘晓彤的发球轮中国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一度12:7领先5分。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队遭遇卡轮,俄罗斯队将分差缩小到2分。然而自失过多让她们无法持续追分,尾局阶段俄罗斯队顽强反扑,但随着袁心玥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5:22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战胜俄罗斯队,获得江门战首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美国女排3:1战胜巴西女排。中国女排今晚将挑战本站已经取得两连胜的美国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