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龙星战收枰 柯洁卫冕不知是决赛

2018-06-08 09:2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围棋龙星战收枰 柯洁卫冕不知是决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9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的决胜局昨天在北京进行,世界排名第2的柯洁经过300手苦战,执白中盘击败拥有国内多个比赛冠军头衔的连笑,从而以2比1的比分成功卫冕,也捍卫了中国等级分第一的荣誉,连笑错过多次机会,继续排名老二。

决胜局经过猜先连笑执黑先行,布局双方的招法都是人工智能的招法,连笑弈出缓手,柯洁形势稍优。此后连笑在右方至中腹一带强行围空的手段显得不够自然,柯洁借机压缩黑阵,连笑应对欠妥,亏损不少。眼看柯洁就要小胜的时候,他却出现严重失误,但可惜连笑在读秒声中未能抓住战机一举逆转,最终中盘认输。

柯洁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以为是半决赛,因为还没下几盘棋,看了解说才意识到这是决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