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外援进世界杯贡献榜前20 比肩阿甲和巴甲

2018-06-08 09:59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制造!进世界杯球员贡献榜前20 比肩阿甲巴甲

腾讯体育6月6日讯 随着世界杯32强的正式名单出炉,来自中超的球员多达9人,尽管国足未能参加世界杯,但中超却成为世界杯参赛人数前20的联赛之一,甚至比肩巴甲、阿甲。欧洲五大联赛不出意外占据了前5的位置,英超更是贡献了124将,遥遥领先。

五大联赛贡献379将,英超遥遥领跑

没有太多的意外,英超再次拔得头筹,有124名球员将出现在俄罗斯世界杯,成为贡献最多的联赛。当然,这还没有算上刚刚得到红魔曼联官宣的巴西国脚弗雷德,否则英超出征世界杯的球员数量还得再添一员。而且英格兰队的23名球员全部出自英超联赛,也是世界杯32强中独一无二的队伍。

西甲联赛则以81人排名第2,德甲则贡献了67人,尽管意大利队未能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但意甲贡献了58名球员排名第4。法甲以49名球员排名第5,欧洲五大联赛包揽了前5名。

而且五大联赛一共有379名球员出现在世界杯赛场,占到总参赛人数(736名)的51.5%,可见欧洲五大联赛依旧是世界足球的中心,其他联赛即便豪购,仍然无法抢走五大联赛的风头。

沙特联赛参赛人数第7,中超跻身前20

东道主俄罗斯的俄超联赛,则贡献了36名世界杯国脚排名第6,沙特联赛以30名球员参赛排名第7。墨西哥和土耳其联赛各贡献了22名世界杯国脚,并列排在第8位,葡超以19名参加球员位列第10。

美国职业大联盟贡献了18名世界杯国脚,主要是来自美洲国家,此外,比利时联赛的世界杯国脚达到16人。未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荷兰,荷甲联赛贡献了15名球员。日本J联赛则有15名球员参加世界杯,除了日本国脚之外,韩国世界杯的国脚有5人在日本J联赛效力。韩国K联赛则贡献了13名球员,但相比韩国国脚一部分在J联赛踢球,日本的23人名单中,没有1名球员出自K联赛。

非洲的埃及联赛贡献了10名世界杯国脚,阿根廷、巴西和伊朗联赛各贡献了9名国脚。其中伊朗的海外球员数量让人惊讶,有12名球员在欧洲联赛踢球,其中效力于荷甲的贾汉巴赫什更是成为夺得欧洲主流联赛金靴的亚洲第1人。

中超和丹麦联赛均贡献了8名世界杯参赛国脚,如果算上刚刚加盟富力的塞尔维亚主力托西奇,中超参加世界杯的外援数量应该达到9人,与阿甲和巴甲比肩。除了韩国的金英权、塞尔维亚的托西奇、尼日利亚的米克尔和伊哈洛之外,中超参加世界杯的其余5将所在球队均是争冠的热门,包括了巴西的奥古斯托、阿根廷的马斯切拉诺、葡萄牙的丰特,以及比利时的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

此外,哥斯达黎加、秘鲁、苏格兰联赛均贡献了7名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虽然是世界杯参赛队,但只贡献了3名世界杯参赛球员,澳大利亚国脚绝大部分都在海外效力。在世界杯32强中,只有比利时、塞内加尔和瑞典的海外球员数量超过澳大利亚,其中,塞内加尔和瑞典没有球员在本国联赛踢球,比利时23人名单中,除了效力于比甲安德莱赫特的登东科尔外,其余球员都在他国联赛踢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BECK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