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不满女排表现 称暴露短板仍有时间调整适应

2018-06-08 11:4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不满女排表现 称暴露短板仍有时间调整适应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的比赛7日全部结束。中国女排面对目前联赛排名榜首的美国队,以0比3落败。其中第三局中国女排一度以20比15领先,却被对手连拿10分逆转。赛后郎平总结江门站比赛时坦言,中国队目前的拦防节奏跟不上世界级强队。

在本场比赛之前,中国女排3局击败缺少了球星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的俄罗斯女排,这场胜利帮助中国女排止住了国际比赛的两连败。

在中俄比赛后,郎平曾表示担心中国女排的比赛节奏跟不上美国女排的快速打法。不过从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看,与之前战胜俄罗斯时没有变化,为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可惜中国女排在串联和把握机会能力方面逊于对手,最终遭遇本周的第二场失利,三局比分为20比25、22比25和20比25。这样美国就取得了3连胜、全取9分在江门站问鼎,巴西2胜1负积4分名列次席,中国1胜2负同获4分排名第三,俄罗斯连输3场落位第四。

赛后统计,中国队队长朱婷斩获14分,主攻刘晓彤拿下11分,两副攻袁心玥和颜妮分别赢得9分和5分。进攻方面中国女排36比49,拦网5比8,发球6比5,失误13比14。 对于中国女排的表现郎平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整体来讲发挥得一般。特别是拦网防守做得不好,副攻跟不上对方节奏,副攻的拦网好像一分没得,拦死都是主攻拦的。”

正如郎平所担心的,面对美国队的快节奏,中国女排在拦防方面完全不能适应。“我们的节奏是跟不上世界强队的。”郎平赛后承认,“目前看是我们的短板,从国家队到联赛都没有这么快速的进攻战术。这不是训练几周就能见效的。”她说。

而谈到连丢10分那一刻,郎平坦言:“后面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表示还需要回去好好看看技术录像,了解一下。“总之这次比赛反映出不少中国队的短板,不过这次女排联赛是几个星期的长时间较量,中国队也需要慢慢适应,慢慢成长。”此外郎平透露目前呼声较高的两位选手都受到伤病困扰,“张常宁还在康复,还有曾春蕾膝关节的伤病刚好,也没能赶上这次比赛。”她说。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最后一站德国站,同组对手包括德国、土耳其和荷兰,比赛将在12日打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