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站女排主攻位谁挑大梁? 李盈莹段放各具优势

2018-06-11 09:3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国站女排主攻位谁挑大梁?李盈莹段放各具优势

2018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最后一周,中国女排将前往德国进行总决赛之前最后的热身,由于队中大部分主力留京休战,本次出征德国站的基本都是年轻小将,尤其是主攻位置,郎平教练雪藏了所有主力,派出了李盈莹、刘晏含,段放和张轶婵的组合。面对荷兰、德国和土耳其的强劲挑战,四人谁能顶住压力实现突破,向世锦赛主攻替补一席发起冲击?

由于张常宁因伤手术之后一直在休息,本赛季的女排主攻线一直由刘晓彤主打,朱婷在上两个分站赛回归之后,女排的阵容才逐渐完整。本次德国站女排主攻线的四人一直是本赛季的替补阵容。其中李盈莹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虽然没有联赛霸主般的表现,但作为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小将,表现还算可圈可点。

德国站的比赛,李盈莹应该还是会站稳一个首发位置,首先在四人中,她的进攻能力最强,面对欧洲强队的高拦网,李盈莹还是具备了一定的突破能力。一传方面,李盈莹面对的压力就相对较大,前几站比赛中后排保障能力已经暴露出不小的问题,如果对手一直追发李盈莹,她能否接受住连续冲击的考验?当然,在接应位置曾春蕾回归后,会分担不少的一传压力,全力备战进攻后,李盈莹或许会有更精彩的表现。

另一个主攻位置主打的或许还会是段放,经过了前几站比赛的考验,段放敢打敢拼的比赛气质得到了外界的认可,面对对手的高拦网,她的强攻速度极快,而且很敢于出手,心理上并不畏惧对方,是一个敢于发挥的比赛型选手。唯独需要担心的依然是一传,如果后排的保障能力能够提高,德国站的比赛会是她竞争世锦赛替补主攻的最重筹码。

另外两位主攻刘晏含和张轶婵则处于较为尴尬的局面,首先她们已经不再是年轻小将,尤其是刘晏含也代表过国家队出战过多场比赛,两人都具备一定的进攻实力,但又并不是特别突出,面对国际赛场的高手,进攻突破能力还有待提高。更大的漏洞也在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两人的保障能力一直饱受非议,没有好一传,一直打调整攻,就算朱婷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两人德国站或许还是会先以替补的身份,在队伍进攻受阻时才会登场救火。

总而言之,德国站的比赛绝对是考验四位主攻一传和防守的最佳契机,谁能突出重围一枝独秀,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诚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