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会冲出哪些“黑马”?

2018-06-11 10:0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会冲出哪些“黑马”?

每届世界杯,“黑马”的突围总让人津津乐道,不过对于世界杯赛场“黑马”的定义,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首先应该是世界排名不高的非传统强队,其次得爆冷,然后至少打进16强?

1994年世界杯的保加利亚、1998年世界杯的克罗地亚、2002年世界杯的土耳其堪称“黑马”的典范,但近几届世界杯“黑马”却越来越少。从本届俄罗斯世界杯的排名和分组情况来看,在小组赛搅个一两局的“浅黑马”倒有,能否冲出“纯黑马”仍需拭目以待。

黑马之一——哥斯达黎加队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哥斯达黎加与意大利、英格兰和乌拉圭三支前世界冠军队伍分在一组。被视为“送分童子”的哥斯达黎加却在小组赛中3:1战胜乌拉圭、1:0战胜意大利、0:0逼平英格兰,在“死亡之组”里夺得头名并最终跻身八强,这匹“黑马”成色十足!

本届世界杯,“加勒比海盗”卷土重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圈,其中主客场双杀美国队。

主教练拉米雷斯率领的这支球队阵容稳定、经验丰富,23人大名单中有12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并由皇家马德里队的门将纳瓦斯以及葡超里斯本竞技队队长鲁伊斯领衔。本赛季纳瓦斯状态依然出色,帮助皇马再获欧冠冠军。鲁伊斯虽有伤在身,但大赛经验丰富。此外,西甲皇家贝蒂斯队前锋坎贝尔状态不错,无论在联赛还是国家队都屡有进球。

在俄罗斯,哥斯达黎加将与巴西、瑞士以及塞尔维亚队在E组相遇。战胜塞尔维亚问题不大,但要小组出线,哥斯达黎加至少要死磕世界排名第六的劲旅瑞士。谁又能断定哥斯达黎加不会再度“黑马”附体?

黑马之二——埃及队

虽然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但埃及队“黑马”成色十足,绝非送分的鱼腩球队,只因为队中的巨星——萨拉赫。这位英超金靴几乎凭一己之力率领利物浦队杀进欧冠决赛,锋芒直逼梅西、C罗。尽管欧冠决赛因伤退场,但目前萨拉赫伤情恢复良好,已入选大名单顺利出征世界杯。

伤势或多或少会影响萨拉赫的表现,不过从分组看,埃及队运气不错,和东道主俄罗斯队、乌拉圭队、沙特阿拉伯队同分在A组。阿根廷教头库珀率领的埃及队有7名球员来自欧洲俱乐部,世界杯预选赛阶段仅丢4球,有着稳固的防守体系。除了萨拉赫,埃及中场还有阿森纳的埃尔内尼、西布罗姆维奇的赫加齐。

埃及队世界排名第46位,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队分别排在第66位、67位。如果能够克服伤病困扰,萨拉赫光环下的埃及队战胜俄罗斯、沙特阿拉伯队进而挺进16强的概率很大。

黑马之三——瑞典队

虽然在1950年和1994年世界杯上两次获得第三,在1958年世界杯中更是拿到了亚军,但在2006年之后瑞典队就再也没有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了。没有“神塔”伊布,瑞典队的星光黯淡了不少,在欧洲只能算边缘球队。

在瑞典足协公布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伊布榜上无名,主帅安德森最为倚仗的球星不过是效力于德甲莱比锡队的边锋福斯贝里。但这支“平民”球队在安德森的调教下,不再像过去围着伊布一个人转,而是踢出了更强的整体性。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不被看好的瑞典队与法国、荷兰队同组,2:1战胜法国,8:0“血洗”卢森堡,挤掉荷兰进入附加赛,并以1:0淘汰意大利,成为欧洲区唯一一支晋级的附加赛非种子球队。

本届世界杯,瑞典所在的F组有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德国队,还有墨西哥和韩国队。战胜韩国、力拼墨西哥,瑞典仍有可能展现预选赛中的“黑马”成色。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