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摘得金靴奖荣耀?

2018-06-11 10: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群星闪耀俄罗斯世界杯,谁能摘得金靴奖荣耀?

北京时间6月14日,第21届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届时,32支世界顶尖球队将会齐聚俄罗斯,上演一场精彩绝伦的足球盛宴。与此同时,世界杯的赛场同样也为球星们提供了展示舞台,金靴奖无疑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本届世界杯,谁能将这一荣誉收入囊中?

联赛状态火热梅西能否率领黄金一代圆梦俄罗斯?

阿根廷队核心梅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表现非常不俗,带领巴萨夺取了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还创造了西甲跨赛季连续43场不败的纪录。在个人荣誉上,梅西打入34球,拿到了西甲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同时在各项赛事,他打入45球,当选了欧洲五大联赛的最佳射手。

根据现阶段的金靴奖赔率数据来看,梅西目前排在第1位,但对于他来说,如何将联赛中的火热状态延续到世界大赛的球场上,一直以来都是个问题。从200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至今,梅西一共参加了三次世界杯,一共仅取得了5个进球,其中2010年南非世界杯,他更是颗粒无收。

相比世界杯金靴奖,梅西更想要的无疑是一座大力神杯。上届世界杯决赛,阿根廷在马拉卡纳球场与老对手德国相遇,格策第113分钟打进绝杀进球,阿根廷屈居亚军。梅西在经过大力神杯时,凝视着那距他一步之遥的奖杯,神情落寞而悲伤。

这届世界杯也将是阿根廷黄金一代最后一次冲击大力神杯。本届世界杯,阿根廷与冰岛、克罗地亚和尼日利亚共处D组。尽管如今的潘帕斯雄鹰夺冠难度要远比四年之前更加艰难,但相信梅西的斗志并不会因此而削减半分。

24岁担任三狮军团队长凯恩欲在世界杯赛场证明自己

三狮军团阵中的哈里?凯恩同样是本届世界杯金靴奖的有力竞争者之一。2015/16赛季,凯恩一共攻入25粒进球,打破热刺球员单赛季进球记录的同时赢得英超金靴奖。随后的一个赛季,他又以29球的成绩,成功卫冕这一奖项。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中,他再一次为热刺攻入了41个球,其中包括30个联赛入球,名列英超射手榜第二位。

国家队层面,凯恩自2015年入选英格兰队以来,已经为三狮军团打进12球。身为主力前锋的他势将担起为英格兰攻城拔寨的责任。如今年仅24岁的凯恩已经带上了队长的袖标,在论资排辈选择队长的规律里,尽管队中有卡希尔与亨德森等球员,但他的当选无疑是教练索斯盖特对他超强实力的认可。

本届世界杯,英格兰与比利时、突尼斯和巴拿马同分在G组,球队实力强弱分明。从小组出线应该不成问题。前曼联球星加里-内维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英格兰队想要俄罗斯世界杯上有所突破,凯恩要担起责任,“他就是个梦幻球员,我认为他就是英格兰队拥有的那个可以渗进任何球队和阵容的球员。”

伤愈归来内马尔:希望这是一届属于我的世界杯

在还有半个多月就到来的世界杯中,巴西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之一。而在经历了14年的失利后,目前的这支巴西毫无疑问变得更强了。而他们最终能否如愿取得冠军,阵中球星内马尔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

本赛季,内马尔在巴黎圣日耳曼出场28次,共打入27球,16次助攻,发挥相当出色。自2月份右脚脚踝受伤并接受手术以来,内马尔能否出战世界杯就一直牵动着球迷们的心。日前,巴西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埃杜公开宣称:“他(内马尔)100%可以出战世界杯小组赛巴西vs瑞士一战。”

俄罗斯世界杯上,巴西与瑞士、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分在同组,实力强大的桑巴军团可谓是一枝独秀。但球队在本次比赛的目标绝非仅仅小组出线。作为球队领军人物,内马尔也表示:“希望这是一届属于我的世界杯。”

格列兹曼:法国队锋线上赖以仰仗的尖刀

1998年世界杯法国在本土夺冠登顶,但随后相继失去齐达内和亨利等老将后,球队也进入蛰伏期。但近年来随着格列兹曼等年轻球员的成长,也让法国球迷看到了球队复兴的希望。2016年欧洲杯,格列兹曼率领球队杀入最终决赛,遗憾负于葡萄牙队。但凭借6粒进球,格列兹曼也荣膺赛事最佳射手。

2017/2018赛季欧联杯决赛,马德里竞技3-0击败马赛夺冠。床单军团阵中的当家球星格里兹曼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助球队夺得队史第3座欧联杯冠军奖杯。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他一共打入29球。在马上到来的俄罗斯世界杯中,格里兹曼也必将会是高卢军团最重要的锋线尖刀。

连续8年攻入50+进球C罗能否率领葡萄牙夺取大力神杯?

随着2017/2018赛季欧冠联赛决赛,皇家马德里3:1战胜利物浦连续三年捧起欧冠冠军奖杯,C罗也以15粒进球摘得本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再加上联赛的26粒进球以及国家队,世俱杯等其他赛事的9粒,他在成为本赛季首位进球50+球员的同时,也将单赛季攻入50+粒进球的纪录延续到8年。

昔日那个拥有华丽的脚法,快速的盘带能力,超强的爆发力的天才少年如今已经33岁。俱乐部层面,C罗几乎已经将所有奖项都收入囊中,但在国家队,他唯独缺少一座大力神杯。接过传奇球星菲戈7号战袍的他,很可能将最后一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能否最终圆梦俄罗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