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进攻效率低难破荷兰防线 拦网亮点需鼓励

2018-06-14 08: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盈莹进攻效率低难破荷兰防线 拦网亮点需鼓励

6月14日,迎战实力本就不俗的荷兰队,主要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队输掉比赛,并不会太令人意外。这场较量,代理主教练安家杰派出李盈莹首发,寄望她能够在进攻端贡献更多力量。李盈莹此役拿下中国队最多的19分,不过进攻效率极为一般浪费不少机会,相比隔网的斯洛特耶斯还是有明显差距,不过拦网获得全场最高分还是值得称道。中国队整体在关键分的把握上,还是略逊荷兰队一筹,李盈莹们还得继续磨练。

上一场对阵德国队,中国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后三局主打李盈莹受到效果,连扳三局逆转获胜。迎战荷兰队,安家杰雪藏首战发挥一般的刘晏含,而让李盈莹搭档段放,彻底给新人机会。首局中国队本有机会拿下,李盈莹攻防两端的表现相当不错,进攻端突破反击先后拿分,而正是凭借她的斜线强攻,中国队率先拿到局点,但关键时刻拦网出现问题再加上一传失误,竟然错失好局被对手逆转。

不过中国队并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赢下,第二局在进攻端多点开花,打出本站比赛最精彩的一局,龚翔宇、段放和高意都在进攻端有不错的表现,中国队也随之取得绝对优势,最终是由李盈莹封死斯洛特耶斯的反击拿下这一局,可惜地是这样的势头却未能延续。

到第三局中国队进攻受阻,李盈莹被重点盯防后进攻效率下滑,中国队的整体进攻受到对手的抑制,一传不稳二传刁琳宇的进攻组织也遇到一些麻烦,限制不住荷兰队的高点进攻,被很快拉开分差输掉。第四局中国队用胡铭媛和袁心玥搭档副攻,试图在拦防上做出一些变化,无奈一传失误和抓机会能力不足,胡铭媛也没有什么表现,短暂登场的曾春蕾难有太大作为,最终再输一局不敌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拦防发挥抢眼,拿到14分是对手的一倍,但是对手的火力太猛,进攻端中国队57分少于对手的64分,而发球上荷兰队8分中国队只有2分,一传被冲击的很厉害,自然影响了进攻端。作为进攻主打的李盈莹,此役的进攻除了首局外,后三局均不太理想,全场多达51次进攻只得到14分,成功率不到30%,是中国队后两局全面被动的主要原因,不过李盈莹8次拦网就得到5分,而且第二局由她的拦网锁定胜局,在这一环节她的表现较为突出,只是进攻端效率较低依然有待提高。

相对而言,段放、龚翔宇和高意,在进攻端的表现算是较为稳定,袁心玥进攻12分拦网2分发球2分依然表现全面,刁琳宇多给李盈莹造机会也无可厚非,但关键时刻她还是不能完全站出来,毕竟还取代不了朱婷的作用。后面与土耳其的比赛,相信安家杰还会继续锻炼队伍,对手实力很强,年轻选手接着交学费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