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暴!美国69-0狂胜中国 这个"足球"美国喊第2谁敢喊第1

2018-06-15 16: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残暴!69-0吊打中国 这个

6月14日,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场开幕,当天举行的揭幕战中,中国队0:69不敌劲旅美国队。

本次赛事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韩国、日本5个国家的255名运动员参加。

作为在中国开展不久的项目,美式橄榄球这几年在国内传播较快,本次比赛中国队队员由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数所高校的学生组成。

四川旅游学院美式橄榄球队教练张景奎介绍,美式橄榄球在美国有较好的运动基础,我国在该项目上刚刚起步,中国大学生的比赛主要以学习为主。

当天的揭幕战美国队优势明显,但作为一项观赏性极强的运动,整场橄榄球比赛依旧收获了观众持续不断的呐喊,赛后中美队员也进行了长时间的技术交流。

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介绍,本次赛事让不同民族、肤色和文化背景的大学生共享美式橄榄球带来的欢乐和友谊。

赛事组委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薛彦青表示,大学生体育赛事是放飞理想、追求卓越的舞台,也是切磋技艺、交流思想的平台,首场比赛双方运动员长时间在场内进行技术交流便是证明。

比赛将持续到6月24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