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左云摩天岭长城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三站揭幕

2018-06-15 17:5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同·左云摩天岭长城杯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三站揭幕

6月11日上午,大同·左云摩天岭长城杯2018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三站2018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在左云县东山森林公园举行开幕式。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代表郑若飞,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境城,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大同市政协副主席郭俊岗,山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袁乃平,山西日报报业集团编委、山西经济日报社社长郭兆平,山西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白维云,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基福,大同齿轮集团公司董事长武正河,大同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晖,左云县委书记苏智,左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海斌,大同市体育局局长高东森,大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莹,大同市文化局局长刘广军等出席开幕式。

赵晓春宣布比赛开幕,郭蕾、苏智分别致词,尹海斌主持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大赛鸣枪发令。

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是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全国顶级的专业自行车积分制联赛。大同·左云摩天岭长城杯2018年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第三站、2018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全国青少年冠军赛(北区预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山西省体育局、大同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大同市体育局、左云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团体计时赛、城市绕圈赛、个人赛和青少年个人计时赛、个人赛等5个项目、10个组别。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成人参赛队伍、267名运动员齐聚左云,进行为期4天的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8支青少年参赛队伍、105名运动员进行为期2天的中国青少年自行车U系列赛暨公路自行车全国青少年冠军赛角逐。其中6月10日的男子、女子团体计时赛,6月12日、13日的男子、女子个人赛均在“长城一号”公路左云摩天岭段举行;6月11日城市绕圈赛、6月14日、15日青少年男子、女子个人计时赛和个人赛在左云县城举行。

左云县海拔在1200——2000米之间,生态良好,气侯凉爽,境内道路高低起伏,路质优良,是专业和业余自行车运动员有氧无氧训练的理想之地。左云县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交通网络,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境内春日碧水蓝天、鸟语花香,夏日绿荫蔽日、凉风习习,秋至七彩斑斓、层林尽染,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犹如镶嵌在塞上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这些已成为左云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成为塞上黄土高原一张醉美、清新、靓丽的文化名片,也成为塞北黄土高原上的长城故乡、森林夏都、休闲养生、影视拍摄、绘画创作、户外运动训练的极佳地,也为此次赛事在左云的举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10日举行的首场男子、女子团体计时赛上,甘肃省队夺得男子100公里团体计时赛冠军,吉林省队和黑龙江省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甘肃省队在女子50公里团体计时赛上摘得金牌,亚军和季军分别是黑龙江省队和云南省队。



在11日的城市绕圈赛上,经过激烈的角逐,上海队的陈智文、青海队的李自森、甘肃队的宋明亮获得男子80公里城市绕圈赛前三名;云南队的常玥、河北队的赵茜莎、 黑龙江队的冯琳获得女子60公里城市绕圈赛前三名。



在12、13日举办的男子个人大组赛中,来自山东队的张政和刘建鹏、黑龙江队的刘满铎分别取得前三的好成绩。第二天来自黑龙江队的李嘉琪、河南队的陈路路、云南队的杨佳分别摘取了女个人大组赛的前三。

个人赛起终点设在左云县东山森林公园西门,比赛路线途经左云县综合技校、十里河生态湿地、三屯乡夏都写生基地,从新三线路口右转,经威鲁村、管家堡乡、徐达窑、月华池写生基地、八台子、宁鲁堡、三台子、返回新三线路口后(男子折返3圈、女子折返2圈),沿三屯乡、黄村、葛家园、十里河生态湿地、左云综合技校到达东山森林公园西门终点。

此次赛道主要在“长城一号”公路左云摩天岭段进行,赛道两旁草木苍翠,长城绵延,有五路山的巍峨挺拔、有古长城的雄险壮观、有月华池的古老神奇、有烽堠墩台的古老苍桑、有边塞古堡的雄浑厚重、有十里湿地的旖旎风光,运动员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