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主场作战 小组赛战巴西荷兰

2018-06-15 18: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国主场作战 小组赛战巴西荷兰

6月15日,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五周分站赛全部结束,总决赛入围的队伍和分组随之出炉。根据国际排联的积分排位规则,作为总决赛东道主的中国队,与巴西、荷兰同分A组,美国队则与塞尔维亚以及土耳其同处B组。

世界女排五周分站赛总共15轮比赛战罢,美国13胜2负40分排名第一,塞尔维亚、巴西和荷兰同为12胜3负,塞尔维亚37分排名第二,巴西35分第三,荷兰34分第四,土耳其11胜4负35分第五。上述五队联同总决赛东道主中国队一起,将参加6月27日至7月1日在中国南京进行的总决赛。

根据国际排联的积分规则,总决赛东道主中国队将与排在第三以及第四的队伍同处A组,而积分排名第一、第二以及第五的三支队伍将分在B组。这样中国队就将巴西、荷兰同分在A组,美国队则与塞尔维亚以及土耳其进入B组。

赛制安排,两个小组的三支队伍经过小组单循环赛,排名小组前两位的队伍将进入四强,届时半决赛的对阵,A组第一将迎战B组第二,A组第二将挑战B组第一,两场比赛的胜者将争夺最终的冠军。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队只要以练兵为主,最后一周的德国斯图加特站甚至主教练郎平和绝对核心朱婷都没有随队出征,最终分站赛只取得7胜8负的战绩列在第九,对阵其余五支入围总决赛的队伍全部输给对手。总决赛尽管坐镇主场,但对手整体实力都很强,中国队届时将面临严峻考验。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分组:

A组:中国、巴西、荷兰

B组:美国、塞尔维亚、土耳其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