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攀岩联赛首站落幕

2018-06-19 13:5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落幕

中国攀岩联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中国最顶级的攀岩积分制联赛,旨在为更多专业选手提供更广阔的竞技平台,全力打造我国攀岩运动中规格最高、传播最广的标志性攀岩运动联赛。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作为中国攀岩联赛的首站赛事,为联赛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比赛中参赛选手高超的技术水平,让现场上万名观众深切感知了攀岩的魅力,在盛夏的六月,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示了安宁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发展的新面貌。

本次赛事组别、赛制丰富,比赛项目分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其中,参加全能赛的选手将依次参加速度赛、攀石赛和难度赛,最终三个项目排名相乘,所得数值越小成绩越好。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了12个奖项。男子全能赛冠军由来自广东攀岩俱乐部的宋华龙斩获,来自湖南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广东攀岩俱乐部的李星灰分获亚军、季军;女子全能赛冠军由来自西藏自治区攀岩国训队的白玛玉珍斩获,来自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的陈卓莹、湖南攀岩国训队的向红春分获亚军、季军;男子速度赛冠亚季军的获得者分别为来自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的陈知行,山东普耐特攀岩国训队的颜睿宏,西藏自治区攀岩国训队的赤列旦增;女子速度赛冠亚季军的获得者分别为来自湖南攀岩国训队的李小玉,福建铁观音攀岩国训队的陈卓莹,湖南攀岩国训队的向红春。接下的2018中国攀岩联赛的传旗仪式,由中共兰州市安宁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张吉彬将旗帜传递给下一站赛事举办地广州增城代表王兵。让联赛如口号一般,攀无止境,永远充满活力,一站一站传递不息!

为了升级参赛体验,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除竞技部分外,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攀岩赛事系列活动。盛夏啤酒节、美食节与大学生歌唱比赛相辅相成,在满足观众味蕾的同时,共享青春活力。另外,攀岩体验、喜马拉雅国际山地电影、亲子嘉年华等活动使大家有机会亲身体验攀岩运动,并更加全面、立体的感受户外运动所蕴含的活力和动感。

本次的赛事场地仁寿山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兰州市西郊黄河北岸,是国家级重点生态旅游风景区。仁寿山是陇西境内一座闻名遐迩、颇负盛誉、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山,素有“天边仁寿”美传。这里树木葱笼、殿堂林立、凉亭巧布,成为游人踏青游览、逢节聚会的旅游胜地。

2018中国攀岩联赛(兰州安宁)“甘肃建投一建杯”赛事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安宁丰富的文化旅游和休闲体育资源,在“体育+旅游”的良性发展环境之中,攀岩运动在安宁开花结果,对安宁探索“体育+”发展的新模式和加快实现“一心四区”建设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走出了符合安宁实际的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径,并为大众体育的发展和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贡献磅礴力量。

据悉,本次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登山协会、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承办,兰州市安宁区文化和体育局、兰州市安宁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势至山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