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滑板国家队选拔赛落幕 3名南京选手将出征亚运会

2018-06-20 13:2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名南京选手将出征亚运会

2018年亚运会滑板项目国家队选拔赛日前在南京龙江体育馆落幕。百余位国内滑板高手齐聚南京,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共有7名选手入选亚运会滑板国家队,他们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的亚运会。值得一提的是,入选滑板国家队的7人中,有3名选手是由南京市滑板队培养的。

2018年亚运会滑板比赛将在街式和碗池两个大项中进行,其中男女共产生4枚金牌。滑板国家队选拔赛男女每个项目的前两名入围国家队,入选的3名南京选手中,张鑫和娄佳怡分获女子滑板碗池项目冠、亚军,曾文蕙获得女子滑板街式项目冠军。

记者从龙江体育运动学校了解到,南京市滑板队组建仅一年多时间,运动员都是通过跨界跨项的方式选拔出来的。此次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的3名选手中,1人曾经是啦啦操运动员,2人曾经是武术运动员。经过综合能力考查后被选进南京市滑板队进行训练。建队初期,选手们克服训练条件和场地的困难,快速提高滑板技能。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尹国臣对选手们的表现十分认可:“今年4月我在同一块场地看了这些选手在首届中国俱乐部联赛暨国际滑板公开赛上的表现,才过去两个月,每个选手又有新的进步,这让我们对滑板的亚运会之行甚至奥运会的备战又增添了一份信心。”

滑板项目曾经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体育实验室中备受年轻人喜爱。为了使南京在世界体育城市排名保持前列,增强城市的影响力和国际化,增加城市的活力和美誉度,2016年国际奥运会宣布将滑板运动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南京就主动承担起了滑板国家队组建和国家队训练基地的建设任务。南京在组建滑板国家队的过程中,以政府主导与企业运作相结合——由南京市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南京冠奥宝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了滑板国家集训队共建合作协议。龙江体育运动学校还为国家集训队备战调整了业余训练布局,龙江体校与企业联合用4个月的时间建设了国际认证的一流的室内街式和碗池训练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