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让莫斯科啤酒告急?只是发生在红场人流量密集区

2018-06-22 13:5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让莫斯科啤酒告急?我们去酒吧转了转

每天穿梭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和斯巴达克球场之间,很容易陷入一种口渴的状态,体育场或者景点附近一小瓶矿泉水100卢布(约合10元人民币),比普通超市足足贵了三四倍,每天出发前背着超市买好的矿泉水,非常重要。

相比于亚洲人,欧美人显然更热衷于啤酒。所以他们的难度更高。

街头、广场、普通餐厅、酒吧,在莫斯科要找到拿着酒杯的各地球迷并不难。

俄罗斯联邦旅游局表示,世界杯期间,俄罗斯将迎来至少150万名外国游客,几乎每个到了莫斯科的游客都会去红场观光,这儿的啤酒,据说已经有点供不应求了。

据欧洲几家媒体和专业体育网站bleacher report报道,莫斯科红场附近的一些餐厅前几天出现了啤酒短缺的现象。

“莫斯科现在的人流量真的太大了,而且他们都喝啤酒,”餐厅服务员在接受采访时说,“世界杯和啤酒,是当下莫斯科最流行的东西。”

据这些欧洲媒体报道,由于关税上涨,零售和广告政策的收紧,俄罗斯之前的啤酒销量减少了三分之一左右。酿酒商们没料到今年的趋势会大幅逆转。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地时间21日下午,澎湃新闻记者来到红场附近,啤酒是否短缺?在一家大型免税店中央的一家高档餐厅中,好几桌客人都在喝着啤酒,看上去并不存在这个问题。

随后在一家普通餐厅门口,记者遇到了几位正在畅饮的墨西哥球迷。

“你们有没有感受到啤酒短缺的情况?”一位球迷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差不多两天前,就在这附近的一家餐厅,我没有能喝到啤酒。”

这几位球迷在莫斯科看了墨西哥1比0击败德国的比赛,他们要在23日才启程去罗斯托夫,观看墨西哥和韩国的比赛。

“我们这几天都在红场附近,是有买不到啤酒的情况,但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你知道天气比较热,没有啤酒的话,会受不了。”没多久功夫,这三位墨西哥球迷又一人点了一杯。

从价钱上看,俄罗斯的啤酒并不算贵,平均价钱也就是300卢布到400卢布(30元到40元人民币)一大杯,口感还非常不错。

这几天,澎湃新闻记者也走访了莫斯科大学附近的几家餐吧和酒吧,无论是生啤还是黑啤,供应量都非常充足。或许,所谓的啤酒短缺情况,只是发生在红场这个人流量密集区域。

毕竟,外媒在报道莫斯科啤酒短缺新闻时也提到了一位克罗地亚球迷的观点,“有些地方确实紧缺,但也有些地方啤酒多得是。你只需知道在哪里找到它就行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