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得分第1扣球成功率第2 江川:男排世联赛收获满满

2018-06-26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个人得分第1扣球成功率第2 江川:男排世联赛收获满满

2018年世界男排国家联赛结束了全部的分站赛,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3(21-25,22-25,25-17,15-25)不敌塞尔维亚队,总战绩为3胜12负在所有的16支参赛球队中排名第15位,无缘总决赛。法国队以12胜3负排名第一,携手俄罗斯队,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巴西队,波兰队会师总决赛赛场。

虽然中国男排的总战绩不佳,但依然可以看到许多亮点,比如战胜了排名第一的法国队。在个人成绩上,男排新星江川以273分高居个人得分榜第一位,比排在第二位的巴西名将华莱士多了58分,而且在扣球榜上,江川还以54.79%的成功率排在了第二位。

对于自己的首届VNL男排联赛征程,江川进行了细致的总结。他说:“从今年5月6日离京开启海外拉练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49天。这些日子里,我们跨越三大洲,来到五个国家、七座城市,历经21场比赛。让我收获满满。我虽然已经不是国家队一年级生了,但是也是第一次和如此多的世界一流强队交手。”

“我不仅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和高手交流,更是格外珍惜每一场上场的机会。从今年超级联赛结束之后就马不停蹄来到国家队集合并远赴南美洲阿根廷和巴西进行热身赛。在几场热身赛下来,就已经让我受益匪浅。在面对高水平球队的严密拦防下,让我明白了如何进行突破和选择线路。给我参加VNL联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作用。由于我们这批中国男排队伍比较年轻,国际比赛经验不足。因此,在如此密集的高强度赛事中发挥不够稳定。”作为中国男排最重要的进攻点,江川几乎打满了包括热身赛在内的所有的比赛,虽然疲惫在所难免,但是他最大的收获就是积累了很多大赛经验。

以273分的得分排在得分榜第一,以54.79%的进攻成功率排在进攻成功率的第二位,江川说要感谢教练组的信任和队友的支持。“最有纪念价值的是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连续发出了高质量的跳发球。不仅发出了时速超过120㎞/h的球,更是发出了时速131㎞/h的本人跳发球的最高纪录,这不仅是我自己的骄傲,更是中国男排的骄傲。我时刻以捍卫国家荣誉为己任,通过本次VNL联赛看到了高水平男排的整体发展趋势和个人及团队超强的能力。更让我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接下来要抓紧时间改进不足、恶补短板。争取在今年更重要的赛事中帮助中国男排取得更加出色的成绩。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关注中国男排,你们的支持和鞭策是我们前进的最大动力!”江川感慨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