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高尔夫中国名单 男队冲金女队瞄准奖牌

2018-06-27 09:1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运会高尔夫中国名单 男队冲金女队瞄准奖牌

即将于今年8月18日在印尼雅加达举办的第十八届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26日晚上,代表中国队出征高尔夫球项目的球员名单出炉。男队张华创、袁也淳、金诚、林钰鑫;女队刘文博、杜墨含、殷若宁,7人将代表中国参战。

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发布的《中高协关于参加2018年亚运会运动员公示的通知》中,除了男女7名运动员外,还有男队替补运动员陈逸龙,梁恩旗;女队替补运动员吕田,殷小雯。

男队阵容方面,曾以14岁年龄创下大满贯美国公开赛最年轻参赛球手纪录的张华创,获得亚军。袁也淳获得并列第三名。2015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金诚获得单独第五名。中国球员包揽了那场赛事前五的四个席位。今年,由张华创等四人组成的阵容不仅有望弥补上一届无牌的遗憾,还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女队方面,刘文博2016年在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上一战成名。2017年更加势头猛进,年仅16岁的她赛季初便在女子中巡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实现个人职业赛首冠,并成为女子中巡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由石昱婷、叶子琪和王馨迎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团体铜牌;个人赛,石昱婷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希望今年,中国姑娘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1982年印度新德里举行的第九届亚运会上,高尔夫运动首次成为亚运会项目,而中国首次派出高尔夫代表队是在1986年的韩国汉城亚运会上。当时,中国第一家球场中山温泉球场刚刚建成,在首批高尔夫运动员中挑选出表现优秀的伍锦江、郑洪涛、郑文君和陈家扬四位男子球手,作为国家队首次出战亚运会,没有女子队员。

自高尔夫项目进入亚运会,只是邀请业余高尔夫球手参赛,这个传统也一直持续到今天。而在亚运会的参与中,也看到中国球手的继承与不断发展。张连伟代表国家队参加了1990年中国北京亚运会和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梁文冲接班参加了的1998年曼谷亚运会。目前中国职业赛场优秀球手吴康春、廖贵明和吴阿顺等参加了后来的亚运会,随后是刘宇翔、黎佳韵等球手。

回首历届比赛中,1994年日本广岛亚运会上,张连伟首次实现奖牌突破,为中国高尔夫争得第一枚银牌。两位女子球手黄丽霞和林少茹表现强劲,携手拿下团体第三。2014年仁川亚运会,由石昱婷、叶子琪和王馨迎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团体铜牌;个人赛,石昱婷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