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朱婷创个人国家队得分纪录 一人摧毁荷兰

2018-06-28 09:4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神!朱婷创个人国家队得分纪录 一人摧毁荷兰

面对高快结合网上实力不俗的荷兰队,朱婷疯狂砍下全场最多的36分,创造个人国家队得分纪录。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朱婷就摧毁了荷兰队的拦防体系,再加上全队第二局起拦网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逆转获胜,为总决赛开了个好头。

分站赛前两周没打,第五周休战没有随队出战,调整了两周的朱婷,是中国队在总决赛上能取得怎样成绩的关键人物。朱婷的能力毋庸置疑,而对阵荷兰队的比赛,她与俱乐部队友斯洛特耶斯的隔网相对,是一大看点,这也是两人在东京周期首次代表国家队首次隔网相对。

中国队的整体一传能力稍逊,首局又是在这一环节出现问题导致失利,局末阶段另外一位主攻刘晓彤连续一传和进攻失误,朱婷在攻防两端势必要承担更重的任务,尤其是在进攻端要扛起突破大旗,而在与斯洛特耶斯的比拼中,朱婷证明了自己还是更值得信赖的核心,在多板进攻的对抗中依然无可匹敌。

先是布伊吉斯,后是斯洛特耶斯,实际上朱婷面对的不仅是自己的俱乐部队友,前两局荷兰队的进攻成功率很高,在这种情况下,首局拦网无法抑制对手的攻势,二传丁霞只能更多地给朱婷传球让她解决问题,而朱婷的强攻对荷兰队而言的确是无解的。

打满全场四局,朱婷竟然有多达64次的进攻机会,一举拿下29分成功率将近50%。每当中国队被追分或者遇到困难时,都是朱婷挺身而出解决问题,荷兰队一旦起势,朱婷总能用她那强势的进攻遏制对手,纵然荷兰队有两门重炮,也依然不如朱婷一人耀眼。

实际上不仅是进攻,防守端朱婷的表现同样相当出色。准确的判断,精准的卡位,对斯洛特耶斯的了解让她对俱乐部队友的盯防更有针对性,10次拦网就拿下5分,再加上2分发球得分,朱婷全场狂砍36分,发扣拦皆是全队最高,创下个人国家队得分纪录。在斯洛特耶斯和布伊吉斯都拿到20+得分的情况下,朱婷的36分让对手相形见绌。

当然不能否认地是,中国队的拦网在哑火了第一局后,后面表现地更有针对性,迫使荷兰队出现更多的失误,也是队伍局势扭转的根本原因。尽管刘晓彤进攻效率一般,但龚翔宇进攻端还是贡献不少,是仅次于朱婷的中国队在进攻端得分第二多的选手,而袁心玥则继续在攻防两端扮演重要角色。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端依靠朱婷的表现,比荷兰队还多得了3分,拦网中后程发力,拿到12分是荷兰队的两倍,尽管发球得分稍逊,但失误控制也好于对手,整体上还是占据一定的上风。在取得开门红后,中国队已经握有出线的主动,休战一日对阵巴西队无疑会更有自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