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组3项联队参加亚运 开幕式各派100人代表团

2018-06-29 11: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朝组3项联队参加亚运 开幕式各派100人代表团

据韩联社报道,韩朝体坛人士和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CA)、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的相关人士28日在雅加达举行四方会谈,就韩朝在今夏举行的亚运会上组建篮球、龙舟、划艇联队参赛达成共识。

韩朝联队将出战6个小项,具体为女子篮球、男女龙舟、男子四人双桨2000米、男子八人单桨2000米、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2000米。这是继今年2月在平昌冬奥会上组建女子冰球联队之后,韩朝再次在国际大赛中组联队参赛。

韩朝代表分别为大韩体育会秘书长全忠烈和朝鲜体育副相元吉友等人。二人曾于本月18日率团出席韩朝体育会谈,就韩朝亚运会开闭幕式共同入场、入场方式、组建联队、举办韩朝统一篮球赛等体育交流方案进行了广泛交流。

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同意在亚运会开幕式时韩朝各派100人代表团组建规模达200名的代表团共同入场。但在共同入场时双方手举的韩半岛旗上是否标识独岛,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将和韩朝双方继续进行讨论。

韩朝原先商定亚运会代表团名称为KOREA,简称标识为COR,共举标记独岛的韩半岛旗入场,入场音乐为《阿里郎》,并商定今年的亚运会上举标有独岛的韩半岛旗入场。此前国际奥委会以涉及政治为由,仅同意韩朝在平昌冬奥会持未标识独岛的韩半岛旗入场。韩朝此前在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和2006都灵冬奥会上曾使用过标识独岛韩半岛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