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强化教练员管理体系 北京市足协统一发放教练员注册证

2018-06-30 23: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6月29日,北京市足协在朝阳区绿茵阳光足球主题公园发放北京市足协教练员注册证。图为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军(右)现场检查发放工作。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6月29日讯(记者 戚连民)在北京青训中心朝阳区绿茵阳光足球主题公园的办公室内,北京市足协教练员注册证件的统一集中发放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为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北京市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规范北京市注册教练员管理,明确注册教练员基本信息,北京市足协定于2018年6月25日至7月1日,对“北京市足协教练员注册证”进行统一集中发放。此证将成为北京市注册教练员身份确认的主要办法,同时也是教练员报名参加北京地区足球比赛的身份证明。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各个俱乐部和学校的注册教练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流程的要求,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注册证件。据记者现场了解,本次证件发放流程共分为五步骤:第一步,核实个人信息。本次证件领取需本人亲自持身份证到场,拒绝他人代领;第二步,缴费。成本服务费200元,一次领证等于注册两年;第三步,领卡。前期青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近2000张注册证分别编号,便于寻找,等待时间最长也超不过10秒钟,签字领卡简单快捷;第四步,拍照。一手持注册证,一手持身份证,进行拍照登记;第五步,扫码确认。新到手的教练员注册证,在“嘀”声响后,所有注册信息便一目了然。简单五步,便可拥有属于自己教练身份证明。

北京市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教练员注册证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北京市足协进一步强化教练员管理系统、规范教练员管理体系。教练员身份扫码可查,使教练员不再是真伪难辨的神秘群体,不再是只凭“一张纸一张嘴”就能执教的群体,真正做到了持证上岗,有据可查。其次,北京市比赛持证上岗:只有拥有教练员注册证的教练员才具备参加北京市地区各级别足球比赛的报名和执教资格,并且在比赛时扫码进场,避免“临时工”问题,便于赛事管理。最后,教练员培训一目了然。教练员在报名等级教练员培训班、继续教育等课程之后,可以扫码签到,成为培训学时记录的主要手段,是否足额完成培训,是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了足够时长的继续教育培训,都将一目了然,拒绝浑水摸鱼。

北京市足协副秘书长陈长红现场领取了自己的注册证,记者跟拍了全部过程,5个步骤全部完成仅仅不到2分钟。另据了解,为方便教练员的管理,接下来的北京市运动会足球比赛和即将举行的百队杯,本次发放的教练员注册证将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