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温网:小威莎娃首轮0败 21位超30岁球员参赛

2018-07-02 15: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一,2018赛季第三项大满贯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即将拉开大幕。在全英俱乐部历史悠久的草地球场,女子网坛现役的顶尖球星们都将悉数亮相,为最终的玫瑰露水盘展开争夺。在第一比赛日开战之际,WTA官网将通过一系列数字,带您展望本届温网的女单赛事。

125-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始于1877年,但直到1884年才第一次设立女子赛事,今年将是温网历史上第125届女单比赛,也是公开赛年代以来的第51届。

0-一共有三位现役女球员在温网首轮未尝败绩,分别是小威(17胜0负)、莎拉波娃(13胜0负)以及A·拉德万斯卡(12胜0负)。

3-本届温网期间,一共有三位球员有望以世界第一的身份离开伦敦:现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和世界第四斯蒂文斯,都有理论上的可能性挑战哈勒普的球后宝座,但丹麦人必须打进决赛,斯蒂文斯则必须夺冠。

5-本届温网正赛签表中,一共有5位球员将迎来自己的大满贯正赛首秀,包括三位本土女将达特、邓恩和泰勒,以及白俄罗斯新秀拉普科和罗马尼亚球员鲁瑟。

6-一共有6位未满二十岁的小将闯入了本届温网女单正赛,包括去年温网青少年组冠军刘婧文、以及捷克新星万卓索娃。

10-本赛季迄今为止,草地胜场数最多的女球员是澳洲一姐巴蒂,她在今年的草地热身赛中一共取得了10胜2负的好成绩,并在诺丁汉站夺得了职业生涯首个草地巡回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2011年温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得主。

14-一共有14位现役大满贯冠军出战本次温网正赛,其中5位曾拿下过温网冠军,分别是大威、小威、莎拉波娃、科维托娃和穆古卢扎。

16-按照参赛人数来看,本届温网女单签表中,美国军团的阵容最为庞大,一共有16位美国女将出战今年温网正赛。俄罗斯(11位)和捷克(10位)的参赛人数也都超过了两位数。

17-本届温网女单签表的128位球员中,有17位是第一次出战温网正赛,其中包括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和中国金花王雅繁。

21-今年温网女单正赛签表中,一共有21位超过三十岁的球员,包括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斯托瑟、库兹涅佐娃、兹沃娜列娃、萨法洛娃和彭帅等名将。

24-七届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将在本届温网向个人第24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发起冲击,如果最终如愿捧起玫瑰露水盘,她将追平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并列历史最佳。

102-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将在今年迎来自己的第21次温网正赛之旅,她也是现役唯一一位温网比赛场次过百的女球员(102场),取得了87胜15负的骄人战绩。她的妹妹小威今年也将有望突破这一里程碑,如果能成功打进第四轮,那将是她职业生涯的第100场温网女单比赛。

257-发球是草地比赛中的重要武器,在今年女子网坛ACE球排行榜上,格尔格斯以257记高居头名,普利斯科娃姐妹和科维托娃紧随其后。

591-从去年温网开赛至今的12个月之中,阿扎伦卡的世界排名提升了591位(从第678位升至87位),是现TOP100球员中排名涨幅最大的一位。此外,卡内皮、斯蒂文斯、莎拉波娃等名将也取得了排名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