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在苏宁举办 吴曦:课程太实用

2018-07-06 10:20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在苏宁举办 吴曦:课程太实用

北京时间7月5日,由中国足协主办的2018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走进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课堂上,首都体育学院兰馨副教授做了主题为《媒体应对与运动员形象塑造》的精彩分享,俱乐部总经理刘军等相关领导、苏宁易购队全体教练员、一线队以及预备队全体球员共计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在课程开始之前,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对中国足协特邀的兰馨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刘军说到,今天的一课是重要的一课,在足球这项运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大背景下,俱乐部的形象和球员自身形象的塑造显得非常重要。希望球队能够认真学习并贯彻课程思想,在提升竞技成绩的同时,还要树立行业新风,展示文明形象。

随后,兰馨教授为大家做了2个小时的授课。课程主要讲解了运动员形象塑造和如何应对媒体两大部分内容。在谈到如何处理运动员与媒体关系时,兰馨教授送上多条锦囊妙计,她从重新认识媒体、了解记者的工作、充分准备信息、认真研究策划、答记者问需要注意的问题、巧妙答记者问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幽默的讲解。其深入浅出的演讲风格与充实的课程内容,让参会球员受益匪浅。

课后,苏宁易购队队长吴曦感慨到:“首先非常感谢足协、俱乐部以及兰教授,今天的课程挺实用的,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希望在今后不管是赛场还是生活中,都做一个积极正面形象的表率,为提升中国足球行业的形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球队的当红小将U23球员黄紫昌在之前面对媒体时,都表现的非常大方得体,他也分享了自身的感悟:“通过学习,感觉自身还有诸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和球队中的老大哥多交流,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要注意个人形象的提升。”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圆满结束。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对于本次宣讲非常重视,这样的课程对于球员的个人成长和俱乐部的形象塑造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未来,苏宁足球俱乐部会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和课程,让球员能够多方面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促进俱乐部乃至中国足球的长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