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穆古的比利时黑马不后悔出柜:不羞愧!这是好事

2018-07-06 14:3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胜穆古的比利时黑马不后悔出柜:不羞愧!这是好事

2018年温网女单第二轮,比利时三号女单范乌伊万克逆转卫冕冠军穆古鲁扎,爆出本届温网又一大冷门。今年3月,范乌伊万克曾公开宣布出柜,个性十足的她认为这对自己和女友是件好事,并期待可以在温网打到第二周。

今年24岁的范乌伊万克,最高世界排名不过第41位,此前只有两个低级别WTA赛事的冠军,本届温网前在大满贯正赛的赛场上,最好成绩不过是2015年打进法网八强,此外在2014年温网以及2017年、2018年法网上三次打进第二轮。与穆古鲁扎的这场温网第二轮比赛,是范乌伊万克首次赢得对前10球手的胜利。

在先丢一盘后,范乌伊万克主动求变,第二盘和决胜盘决定打的更有攻击性,很显然这收到了效果,“我后两盘我尝试打的更加主动一些,结果非常奏效,很显然如果还是让她一直掌控局面,我肯定会输掉比赛,所以我决定求变给自己一个机会。事实证明,我打了一场很不错的比赛,很开心可以第一次打进温网第三轮。”

在范乌伊万克看来,任何人在发挥好的时候都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依然认为顶尖球手的平均水准要高于其他人,但是谁都会有发挥好的时候,今天对我来说就是如此。我很希望可以打到第二周,我会尽力做好准备。”

今年3月,范乌伊万克在比利时的一档体育电视秀上,公开宣布出柜,当时她表示自己并不觉得这是个禁忌的话题,自己感到非常幸福,而且要与自己的女朋友住在一起,这就是她们要给世界展现出的东西,“没有人必须证明为什么是同性恋,这不是一种疾病,我们对我们的关系非常开放,我的父母为此感到骄傲。这很重要,因为支持让我们感觉很好”

首次在温网打进第三轮后,范乌伊万克再次谈到这个决定,“我不觉得这么做让我的生活有什么不同,我们只是决定告诉大家,无论我的伴侣是男是女,总之我很开心,我们不会为此感到羞愧,出柜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温网女单第三轮,范乌伊万克的对手将是爱沙尼亚球手康塔维特。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