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友热议世界杯变欧洲杯 英格兰夺冠“稳了”

2018-07-08 21:09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微博网友热议世界杯变欧洲杯 英格兰夺冠“稳了”

经过两天的休整后,世界杯1/4决赛正式打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法国队2-0击败乌拉圭,巴西队1-2比利时告负。一夜过后,世界杯八强中仅剩的两支南美球队都已经打道回府。时隔12年后,世界杯再次成为“欧洲大战”,不少微博网友调侃:“世界杯”结束了,是时候开始看“欧洲杯”啦!与此同时,微博话题#世界杯变欧洲杯#更是登上热搜,短时间内阅读量突破百万。

法国队作为首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法国足球巨星博格巴赛后微博发文:三军用命,半决赛我们来了!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也发文表示:四强,我们来啦!对法国队来说,这本是一场皆大欢喜的比赛,却因为19岁的新星姆巴佩的“假摔”改变了众多微博网友的印象。

#姆巴佩学内马尔#话题迅速引发吐槽热议,不少微博网友认为:姆巴佩飘了。但这场比赛中的焦点却是:一蜻蜓误入法国门将洛里口中。有人将这一幕称为“上帝之吻”,有人调侃洛里为“蜻蜓队长”,引发微博网友热议俄罗斯世界杯蚊虫成灾。更有微博网友扒出此前曼联球员阿什利杨,比赛中误食疑似鸟屎的照片,戏称“天鸟之便”。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巴西队遗憾出局。巴西国家足球队官方微博@CBF-巴西国家足球队 赛后发文表示:很不幸,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我们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秒钟,可以昂着头离开!随后,@CBF-巴西国家足球队 又在微博发文致谢球迷:真心感谢球迷陪伴我们这趟旅程的每一天,2022卡塔尔,我们再重来,期待始终有你们。

伴随巴西队的出局,微博网友开启了新一轮的狂欢。梅西和C罗等内马尔一起回家、等内马尔上飞机、去接内马尔回家、大家一起回家等神P图,在微博上掀起了围观转发热潮。更有微博网友唱起: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五星巴西出局不仅引发了微博网友唱歌的灵感,而且给了阿根廷球迷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巴西输球后,阿根廷球迷怒唱:内马尔回家!内马尔回家……用来回应先前阿根廷出局时,巴西球迷高唱“梅西再见”。微博网友对此表示: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队落败再次印证了一些明星的“毒奶”属性。赛前,球王贝利微博发布亲吻奖杯的照片为巴西队打气:我们距离亲吻奖杯越来越近了,加油巴西!同时“乌贼刘”也在微博上认真表示:看好巴西队能够胜出。在微博网友看来:“毒奶”还加倍,巴西队这是在劫难逃!

此外,对毒奶威力深信不疑的英格兰更是表现突出。英格兰球迷3小时抹平微博“毒奶榜”2万票的差距,强势让对手雅典队上升到未淘汰球队第一位。让无数微博网友感慨:英格兰队球迷太优秀!

微博作为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的首选围观和讨论平台,已经成为球迷们了解世界杯周边趣事、看球吐槽、狂欢分享、回忆经典的圣地。在各位微博网友看来,面对英格兰如此强烈的求生欲,微博“毒奶榜”这次还会帮助英格兰顺利过关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