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赛崇左火热开赛(4)

2018-07-09 11:4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赛崇左火热开赛

比赛掠影(胡志鹏 摄)

比赛掠影(胡志鹏 摄)

人民网龙州7月8日电(严立政 实习生胡志鹏)体育搭台,文化唱戏。为了借“一带一路”倡议东风,抓住历史机遇,以体育竞赛、表演作为中越友好交流的重要途径,充分展示“山水边关,魅力崇左”的风采,7月7—8日,“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中国龙州·越南复和)在崇左龙州举行。

据悉,本次赛事由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主办,广东樱桃体育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崇左市体育局、左江花山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龙州县人民政府、越南高平省复和县人民委员会协办。

本次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由三个户外项目组成,分别是山地自行车、皮划艇和越野跑。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赛道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特色。据统计,来自世界各地的300支队伍约800名参赛选手齐聚于此。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的比赛具体线路只会在比赛前一天公布,带给选手更多探索未知的可能,这是与其他赛事最大的不同之处。参赛队伍组成方式也独具特色,每支队伍由两人组成,选手之间需团结协作,展示户外竞技之美。

在首日的角逐中,三支队伍分别包揽了三个组别的两个项冠军,

其中,广西本土选手黄垠源/叶朝阳获得男子双人组2项冠军,刘健/迟令杰获得男女混合双人组2项第一名,而女子双人组2项冠军则被跨国组合olya Kramarenko(法国)/olivia Ghisoni(摩尔多瓦)收入囊中。

越南籍选手阮清廉告诉记者,很荣幸参加中方组织的这场赛事,沿途的美丽的喀斯特地貌风景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次比赛中,虽然困难重重,但是对于我们户外探险运动员来说,不妨是一种考验和磨砺。此外,本次赛事赛道设计合理,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在细节处理上的用心之处。

本次赛事充分展示了广西龙州和越南高平喀斯特地貌秀美的风景,以及历史悠久的骆越文化、边关风情,吸引了一大批中外户外探险爱好者参加,让参赛选手如愿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骑出国门,以“旅游+体育”形式,切身感受到不一样的中越文化。

“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简称崃淂赛,起源于法国,拥有50多年历史,是全球顶级户外运动之一,赛事遍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000万人。值得一提的是,崃淂赛电视节目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拥有为数众多的拥趸。(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