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晋级之路: “欧洲红魔”比利时的“黄金一代”

2018-07-09 16: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阿扎尔、德布劳内等“黄金一代”的光芒下,近十年的比利时队变身豪强走上了世界足坛的中心舞台。如今的“欧洲红魔”不缺乏天赋,也不缺乏舞台。在2017年9月4日客场2-1力克希腊后,比利时提前两轮获得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出线权,成为欧洲足坛第一支从世预赛中突围的球队。

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小组赛比利时两胜一负晋级16强。1/8决赛,比利时凭借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进球,3:2淘汰日本。1/4决赛,面对五星巴西,比利时2:1顽强取胜。比利时的“黄金一代”期待把握住千载难逢的机会走得更远。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比利时作为2号种子,在世预赛欧洲区分在了H组,同组球队还有希腊、波黑、爱沙尼亚、塞浦路斯和直布罗陀。由于比利时实力远远超于其他球队,所以丝毫没有遇到挑战。10场比赛,比利时取得9胜1平的绝佳战绩,共打进43球,拿到37个净胜球,轻松夺取小组头名,成为欧洲第一支晋级俄罗斯世界杯的球队。

比利时的10场欧洲区预选赛结果:

第一轮(2016年9月7日)塞浦路斯0-3比利时

第二轮(2016年10月8日)比利时4-0黑山

第三轮(2016年10月11日)直布罗陀0-6比利时

第四轮(2016年11月14日)比利时8-1爱沙尼亚

第五轮(2017年3月26日)比利时1-1希腊

第六轮(2017年6月10日)爱沙尼亚0-2比利时

第七轮(2017年9月1日)比利时9-0直布罗陀

第八轮(2017年9月4日)希腊1-2比利时

第九轮(2017年10月8日)波黑3-4比利时

第十轮(2017年10月11日)比利时4-0塞浦路斯

世界杯决赛圈

比利时3-0完胜巴拿马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3:00,欧洲豪门比利时队迎战中北美劲旅巴拿马。上半场比赛,双方互无建树。下半场比赛,默滕斯爆射得分,德布劳内助攻卢卡库进球,随后卢卡库左脚挑射再得一分。全场比赛结束,比利时3-0完胜巴拿马获得了胜利。

比利时5-2击败突尼斯

北京时间6月23日晚20:00,欧洲红魔比利时队对战非洲球队突尼斯。上半场比赛,阿扎尔点球得分,卢卡库梅开二度,突尼斯球员布隆头球得分。下半场比赛,阿扎尔单刀球破门,巴舒亚伊铲射得分,而在伤停补时阶段,哈兹里打入一球。全场比赛结束,比利时队5-2击败突尼斯,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比利时1:0小胜英格兰

北京时间6月29日 2:00,在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英格兰对阵比利时,比利时1-0取胜,贾努扎伊打入唯一进球。第51分钟,蒂勒曼斯传球,贾努扎伊禁区内晃掉罗斯后右肋14码处左脚射远角破门。最终比利时1:0英格兰。

1/8决赛 比利时读秒绝杀3:2日本

7月3日2点,G组头名比利时对阵H组第2名日本。最终,比利时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连入3球,以3-2逆转绝杀晋级8强!

第48分钟,柴崎岳中圈送出直塞球,费尔通亨失误将球漏过,原口元气禁区右肋调整后抽射远角破门,日本1-0领先!

第52分钟,香川真司弧顶前沿胸部停球后挑过维特塞尔轻敲,乾贵士外围突施冷箭,球如出膛炮弹一般飞入球门。乾贵士打入本届世界杯第2球,日本2-0领先!

第69分钟,德布劳内右路角球传中,日本禁区内一片混战,费尔通亨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却歪打正着形成头球吊射,球飞入日本球门远角,比利时扳回一分,1-2!

第74分钟,埃当-阿扎尔左路过掉大迫勇也后转身左脚传中,替补出场的费莱尼小禁区线上头球破门,比利时5分钟内连入2球将比分扳平,2-2!

补时第4分钟,穆尼耶禁区右侧低传,卢卡库中路故意一漏,替补出场的查德利后点轻松推射破门,比利时3-2绝杀日本!

1/4决赛 比利时2-1淘汰巴西

7月7日凌晨2:00,五星巴西对阵“欧洲红魔”比利时,上半场,蒂亚戈-席尔瓦中柱,费尔南迪尼奥自摆乌龙,德布劳内反击中远射破门,巴西0-2比利时。下半场,奥古斯托头球扳回一球,最终,巴西1-2不敌比利时。时隔32年后,比利时再度杀入世界杯四强!半决赛,他们将对阵法国队。

第13分钟,查德利左侧角球传入禁区,皮球砸在费尔南迪尼奥手上变向,直奔球门而去,阿利森毫无办法,0-1!

第31分钟,卢卡库中路强行突破,倒地前及时分球,德布劳内右路拿球后,禁区前沿右脚抽射,皮球如炮弹般飞入球门左下角,0-2!

第76分钟,库蒂尼奥左路精准斜传,奥古斯托中路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网窝,1-2!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