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国豪取八金 陈艺文揽双冠

2018-07-10 12:0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国豪取八金 陈艺文揽双冠

北京时间7月10日,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在意大利博尔扎诺结束争夺,10个单项中,中国队缺席两个混合项目,在参赛的8个单项中获得8金1银的佳绩,其中陈艺文、刘成铭、台晓虎、张晓彤获得双冠,黄博文在10米台爆冷止步半决赛。

男子3米板,中国选手彭健烽和刘成铭入围决赛。决赛中,两位中国选手前三跳发挥得都不太理想,无人闯进前三,从第四跳开始,刘成铭开始发威,他成功完成了307C、407C、109C三个动作,最终以456.05分夺得冠军,英国选手哈斯拉姆以426.3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赫雷拉392.35分获得季军。彭健烽以303.60分获得第六名。

女子3米板,中国队显示出强劲实力,入围决赛的两位选手陈艺文、黄小惠发挥出较高水平,牢牢将其他四位选手甩在身后,比赛俨然成为了中国队之间的内战,最终陈艺文的动作规格更高,她以总成绩341.50分夺得冠军,黄小惠以323.25分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斯舒利特兹以283.60分获得季军。

男子10米跳台争夺非常激烈,台晓虎和黄博文在预赛排名前两位。半决赛第一组,黄博文排名第六,遗憾出局;半决赛第二组,台晓虎第一入围。决赛中,台晓虎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六轮动作一直处于领先,最终以441.30分的成绩将冠军揽入怀中,美国选手科尔尼什以389.80分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普拉西迪以354.75分获得季军。

女子10米跳台,中国选手张晓彤、焦婧婧顺利晋级决赛。决赛中,焦婧婧略显稚嫩,从第六一直追到第四位,以274.25分排名第四,遗憾无缘奖牌。张晓彤敢于发挥,虽然赢得有些惊险,但她以307.00分站上最高领奖台,德国选手库尔约以301.75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麦卡特胡尔以284.40分获得季军。

女子双人3米跳板,同样来自广东的吴春婷和陈艺文配合默契,她们以298.95分夺得冠军;男子双人3米跳板,刘成铭/彭健烽一路领先,以403.23分折桂,美国的卡姆贝尔/杜坎获得第三名;女子双人10米台,张晓彤/焦婧婧以293.58分封后;男子双人10米跳台共有五对组合参赛,中国队台晓虎/黄博文以399.27分夺得冠军。

男女混合3米板,中国队没有派出选手参赛,美国组合吉布森/杜坎以279.27分夺得冠军;男女混合10米跳台同样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意大利组合巴特吉/维尔佐托以281.46分的成绩笑到最后。

根据赛程安排,跳水大奖赛第四站将于7月13日-1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进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