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8日:小威连续出战体能成考验 李娜元老赛首秀

2018-07-10 14: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8日:小威连续出战体能成考验 李娜元老赛首秀

伦敦当地时间周二中午11:00(夏令时),北京时间今晚18:00,2018年温网正选赛将进入第8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4场女单1/4决赛,将从北京时间20:00开始陆续进行,同时进行的还有男单下半区德尔波特罗对阵西蒙的补赛。今天被安排在中心球场亮相的,是小威和科贝尔两位大满贯冠军,“背靠背”参赛的她们面对比自己年轻很多的对手体力考验不小,另一位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则将在1号球场力争阻击齐布尔科娃。中国球迷期待已久的李娜参加的元老赛今天终于将展开争夺,李娜与另一位亚洲网坛传奇球星杉山爱搭档,将在2号球场的最后一场,对阵美国名宿奥斯汀和英国联合会杯队长基奥萨冯的组合,预计开赛时间是北京时间22:30之后。另外,中国选手穆韬、王欣瑜、王曦雨和郑钦文将参加青少年组男女单打第2轮角逐。

中心球场:

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22:00之后开始):塞雷娜·威廉姆斯(25)对卡米拉·吉奥吉

威廉希尔赔率:1.20对4.50

这将是小威当上妈妈之后参加的首场大满贯1/4决赛,也是26岁的意大利头号女单吉奥吉职业生涯中的首场大满贯1/4决赛,小威昨天完胜另一位“妈妈球员”罗迪娜之后表示,希望能重新达到并且超越自己达到过的高度,复出之后首次闯进大满贯8强,确保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前100位,为达到目标迈出了第一步,如果能更进一步,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至少接近重返前50位,吉奥吉则还差1场胜利,来突破自己职业生涯第30位的最高世界排名。近两轮小威连续遇到女单16强和8强中,除了她之外目前世界排名最低的球员,应该说总体上签运不错。

温网女单第4轮和1/4决赛“背靠背”连续两天进行,对入围8强的球员考验不小,尤其是昨天小威的比赛在8场女单第4轮比赛中最晚结束,吉奥吉却是昨天最早晋级的球员之一,比对手年长10岁的小威今天体力也许会有些吃紧。好在小威以往对这样的赛程安排比较适应,她职业生涯中只输掉过两场温网女单1/4决赛,还要追溯到2001和2007年,都是打满3盘,分别败给卡普里亚蒂和海宁。2013年WTA查尔斯顿站绿土赛、2015年联合会杯红土比赛,以及2016年澳网首轮,小威以往3次和吉奥吉交手赢得都不算太轻松,而且比分越来越接近,幸好那3次她都能在两盘内解决战斗。本届温网前4轮,吉奥吉打满3盘战胜过塞瓦斯托娃和西尼亚科娃两位强手,今天争取将小威拖入决胜盘,可能也是她最大的取胜希望所在。

吉奥吉虽然身高只有1.68米,但身体素质出众,打法极具“侵略性”,本届温网,她虽然非受迫性失误较多的问题仍然存在,但快速的场上移动让她的防守相比过去有很大提升,网前得分能力也明显增强。昨天在与打法同样积极主动的马卡洛娃交手时,吉奥吉12次上网拿下9分,将对手限制到3次上网只得1分,成为获胜关键,由此可以看出她的打法有多么强势。小威昨天打出了很高的底线进攻效率,但本场比赛节奏和强度,与她和罗迪娜的交手应该不可同日而语,第3轮与梅拉德诺维奇交手时,小威的ACE球比对手多10个,但在底线对抗中稍处下风,与那些正值当打之年的强手相比,她现在底线攻击力很难明显胜过对手。

小威目前唯一确定强于吉奥吉的环节就是发球,近两轮小威总共轰出23个ACE球,只有6次双误,吉奥吉毕竟身材偏矮,对发球时速又要求很高,所以每场比赛双误次数都多于ACE球数量。但小威近两轮二发得分率只有35%和47%,仍然存在隐患,二发不给力让她的一发压力更大。吉奥吉昨天则将二发得分率提升到温网开赛以来最高的55%,为挑战小威做好了准备,今天她要做的就是坚持以我为主,等待小威状态有所起伏送出机会。在两人历次交手中,本场比赛赔率最为接近,在总体仍然看好小威的基础上,也没有排除她陷入苦战的可能性,一旦比赛打满3盘,也许就会有更多胜负悬念。

第1场(北京时间20:00开始):达莉娅·卡萨金娜(14)对安吉丽克·科贝尔(11)

威廉希尔赔率:2.75对1.44

昨天艰难击败自己曾经的“克星”本西奇之后,科贝尔今天将遭遇另一位1997年出生的新星卡萨金娜,尽管卡萨金娜是女单第4轮,唯一打满3盘晋级的球员,但昨天她的3盘比赛跑动距离比科贝尔的两盘比赛还略少,比对手年长9岁的德国老将今天体力面临严峻考验。继法网之后再次闯进大满贯8强,让卡萨金娜的世界排名已经非常接近前10,如果能战胜科贝尔,她不仅将首次跻身女单世界前10,而且排名将超越科贝尔,相信本场比赛科贝尔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2016年以来,双方以往6次交手时科贝尔都被赔率看好,却输掉了其中3场,卡萨金娜作为“巨人杀手”的潜力不容低估,尤其是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1/4决赛,她将科贝尔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限制在50%以下,竟然以6-0、6-2横扫对手,两人以往唯一的草地交手则是上个月底伊斯特本站1/4决赛,科贝尔凭借8次对5次破发的优势,战至决胜盘抢七险胜卡萨金娜,那场比赛两人各有3个ACE球,卡萨金娜的双误以10-1“遥遥领先”,成为她的最大败因。总体上来看,在快速球场上与卡萨金娜交手,对科贝尔无疑更有利一些。

前4轮卡萨金娜总共发出5个ACE球,却出现27次双误,昨天与范乌伊凡克交手时,首盘她在对手的盘点上发出双误,直接送掉1盘,发球不稳定可能已经成为阻止卡萨金娜冲击更高目标的最大障碍。科贝尔昨天虽然没有1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仍然达到70%,第3轮在中心球场战胜大坂直美时,她的一发得分率则高达80%。昨天科贝尔和卡萨金娜的赢球模式如出一辙,都是在立足稳健防守的基础上努力加强进攻,打出了很高的进攻效率,相比之下科贝尔的表现更胜一筹,她的正手底线主动得分达到24次,明显强于卡萨金娜的17次,其它环节两人的表现基本在伯仲之间,今天科贝尔如果体力没有大碍,有望凭借发球稳定性和正手攻击力优势赢下这场硬仗。

1号球场:

第1场(北京时间20:00开始):多米尼卡·齐布尔科娃对叶莲娜·奥斯塔彭科(12)

威廉希尔赔率:2.10对1.73

同样是“85后”和“95后”球员之间的对决,本场比赛有可能像科贝尔和卡萨金娜的交手一样,上演另一场“破发大战”,而且这两位球员的发球和接发球反差实在太大,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2轮双方上次交手时,全场28局出现了惊人的21次破发,两人一共有18次双误,结果齐布尔科娃凭借多1次破发力克对手。昨天齐布尔科娃已经和谢淑薇进行了一场“破发大战”,她全场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只有54%和53%,但是将对手的这两项数据限制在38%和22%。2016年伊斯特本站第2轮,齐布尔科娃则是凭借5次对2次破发的优势,在草地球场上战胜过当时出现13次双误的奥斯塔彭科。

但是和身材矮小的齐布尔科娃相比,身高1.77米的奥斯塔彭科在发球方面毕竟潜力更大,本届温网前4轮,她努力地将一发成功率保持在60%左右,而以往两次输给齐布尔科娃时,奥斯塔彭科的一发成功率都只有49%。昨天奥斯塔彭科虽然二发得分率只有25%,一发得分率却达到79%,和齐布尔科娃相比,她至少一发看起来更加可靠。昨天两人都打出很高的底线进攻效率,奥斯塔彭科的表现稍胜一筹,尤其是她凭借身高优势,反手比齐布尔科娃能达到的上限更高。

前4轮齐布尔科娃在与身材高大的康塔和梅尔滕斯的对攻战中获得完胜,而奥斯塔彭科本届温网防守表现不错,前4轮她每场比赛“受迫性失误”都明显少于对手,称得上是攻防俱佳,昨天她的跑动距离也比年长自己9岁的齐布尔科娃少将近400米。2011和2016年,齐布尔科娃都是因为温网第4轮打得过于辛苦,隔天1/4决赛发挥大失水准遭遇完败,相比之下,今年第4轮她赢得顺利许多,今天应该会比前两次参加温网1/4决赛时有更好的发挥,但本场比赛论实力可能还是奥斯塔彭科有望稍占上风。

第2场(预计北京时间22:00之后开始):奇奇·贝尔滕斯(20)对茱莉亚·格尔格斯(13)

威廉希尔赔率:2.00对1.80

在一个由身材高大、发球和正手实力强劲的球员构成的女单1/4区第2周阵容中,这两位球员昨天凭借攻击力优势,分别击败卡罗琳娜·普利斯科娃和维基奇,都继续改写自己的温网最佳战绩,29岁的格尔格斯还是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8强。昨天贝尔滕斯的跑动距离达到2039米,不仅明显超过对手普利斯科娃的1838米,更是格尔格斯(跑动距离922米)的两倍还多,从中可以看出两人打法特点的差异,贝尔滕斯的防守和底线相持能力更强,格尔格斯则更喜欢速战速决。与对手相比,今天贝尔滕斯体力面临的考验可能更大,但她以往比较擅长连续作战,今年查尔斯顿站绿土赛,当时由于受到下雨影响,半决赛和决赛赶在一天里进行,贝尔滕斯尽管半决赛打得更加艰苦,决赛中却是以6-2、6-1大胜体力占优的格尔格斯夺冠。

昨天在第4轮比赛中,这两位球员的非受迫性失误次数都和对手相当,主动得分胜出不少,其中贝尔滕斯正反手全面压制普利斯科娃,格尔格斯的正手压制维基奇,但她的正手进攻效率略低于贝尔滕斯。格尔格斯、维基奇以及普利斯科娃昨天反手表现相差不多,都属于中规中矩,唯独贝尔滕斯的反手主动得分次数超过非受迫性失误,第3轮与大威交手时,她的反手进攻效率更高一些,对于前几年反手还大量依赖切削过渡的贝尔滕斯来说,如今在这个环节的进步引人瞩目,也让她真正具备了一流高手的竞争力。从双方前两次交手过程来看,贝尔滕斯并不惧怕格尔格斯的正手强攻,而且她的打法更均衡、全面,今天如果能避免出现体力危机,贝尔滕斯继2016年法网之后,再次闯进大满贯4强的前景可期。

2号球场第2场(不早于北京时间20:00开始):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5)对吉尔斯·西蒙(目前比分7-6、7-6、5-7)

威廉希尔赔率:1.11对6.00

这场男单第4轮比赛昨天因为天色太暗被推迟,目前德尔波特罗虽然比分领先,但西蒙似乎将比赛纳入了自己更擅长的节奏,前3盘两人的跑动距离都超过4000米,对于身材高大的德尔波特罗来说,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恢复体力应该并非坏事。德尔波特罗的打法通常比较稳健,但在韧性更足的西蒙面前,前3盘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多出20次,前3盘西蒙在网前也赢了11分,以往从未在草地球场上战胜过德尔波特罗的他此次看来“复仇”的决心很足,好在德尔波特罗昨天凭借把握关键分优势先胜两盘,为自己争取到了喘息机会。目前本场比赛赔率比开赛之前差距稍大,仍然看好德尔波特罗在补赛中能发挥得更加稳定,时隔5年再次闯进温网8强。本场比赛获胜者明天将在1/4决赛中挑战纳达尔,也是个不小的考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