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大长腿其实是烦恼 自己不算大牌还排不上号

2018-07-10 19: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大长腿其实是烦恼 自己不算大牌还排不上号

对于效力于土耳其排球超级联赛的朱婷,她在异国的生活和训练肯定是为不少球迷所关注的,近日,朱婷在一档节目中接受了采访,讲述了自己在土耳其生活和训练的日子。

对于在土耳其的生活,朱婷表示还在一步步适应,但是对于她所热爱的排球运动,却丝毫没有陌生感。“跟队友聊天的时候,她们认为土耳其菜是最好吃的,说实话,我觉得没有中国菜好吃。我自己也有擅长的菜,我爸爸教的香菇炖鸡、土豆丝。这边的茶都是煮的,会煮的特别浓,然后再用白开水来兑。《英语九百句》大概背了三分之一,生活上可能不太适应,但是打排球绝对没问题。土耳其语不行,很难学,听不懂,不想前后鼻音那么清楚,完全听不懂。”

谈到自己的大长腿,朱婷表达了自己的烦恼:“其实腿长真的是不太方便的,很明显买衣服就不好买,平时打排球的时候也会因为腿长下不去而尴尬。”朱婷之所以会选择从事排球运动,跟腿长也有关系:“小时候最先接触的是篮球,说不行,因为我太瘦了,胳膊长可能是优势,一看就这腿也长,又说排球还不错,但是那时候训练也特别苦,刚开始也完全不适应,感觉浑身疼,梳个头,胳膊都抬不起来。”

谈到了自己日常的训练,朱婷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职业俱乐部所带来的一切:“你去训练的时候,你就按时按点的去训练,训练完之后没人管你,队友大部分都是当地的,训练完就各回各家了。我去年来到这,到现在队友们也就聚了五六次,但是今年已经明显超过去年的了,开始不了解接触肯定会不自在,但是慢慢的了解多了,可能会好一些,开始来的时候就想着看看其他运动员,是怎么样的一个职业的生活方式,因为在国内是没有体验到的。我之前是不太注重体能的,体能的概念在脑子里也没形成特别大的规模,但来这边之后发现完全不一样,很多的打法基本上都是在这边产生的。”

谈到了女排精神和球队核心,朱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女排精神,不是什么语言能够形容出来的,归根结底它是一个传承下来的东西,每个队可能都有一个核心人物,所谓核心,就是要在困难的时候,你需要有得分的能力,你需要把大家的气势给带起来,所谓什么“MVP收割机”其实是建立在队友的基础上,队伍夺得冠军了,那么就能拿到这个MVP。如果状态不好的时候,那就是继续练,把这个顶过去,二就是调整,但是多半会选择前者,就是努力练一下,把这个坎过去。”

外地的生活训练,郎指导和家人给予了朱婷无限的支持,朱婷也是表示了自己的感激:“如果说谁离我的心最近,排球上肯定是郎导,生活上肯定是我爸,我觉得郎导很懂我。”而当谈到自己是不是排球界的大牌,朱婷立即进行了否认:“我不算什么大牌,大牌还多着呢,我排不上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