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2-1逆转夺草地第100胜 第11次晋级温网四强

2018-07-11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2-1逆转夺草地第100胜 第11次晋级温网四强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8赛季温网锦标赛今日展开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25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鏖战三盘以3-6、6-3和6-4逆转击败意大利黑马吉奥尔吉,取得自己在草地的第100场胜利,第11次杀进温网女单四强,她将在半决赛迎战格尔格斯。

比赛焦点

1.小威草地赛季中没有参加任何热身赛,目前的世界排名还在150位开外,但是本次温网的状态非常出色,前四轮比赛分别击败了荷兰选手鲁斯、保加利亚选手托莫娃、法国选手梅拉德诺维奇和俄罗斯资格赛选手罗迪娜,今日比赛之前保持一盘不失。

2.吉奥尔吉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52位,本次温网她先后击败了塞瓦斯托娃和马卡洛娃等好手,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她和小威过去有过3次交锋,小威保持全胜。

3.这是小威在草地上取得的第100场单打胜利,也是她职业生涯第11次杀进温网女单四强。

技术统计

项目小威(美国)吉奥尔吉(意大利)ACE球76双误06一发得分率81%77%二发得分率74%49%破发成功率2/8(25%)1/2(50%)总得分8367

小威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7-6领先,双误方面则以0-6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威都占据优势。破发方面,吉奥尔吉全场比赛完成了1次破发,而小威则在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总得分上小威以83-67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吉奥尔吉率先发球,小威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吉奥尔吉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不过小威马上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2-2平,吉奥尔吉在第6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小威反拍击球失误,意大利姑娘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小威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但是吉奥尔吉顽强的将其一一化解之后保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小威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小威在第8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但是吉奥尔吉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从而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4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在吉奥尔吉化解一个之后,小威凭借漂亮的正手斜线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小威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美国名将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吉奥尔吉在化解两个之后接发球出界,小威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小威在第3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随后她凭借一记反手穿越球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吉奥尔吉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而小威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随着吉奥尔吉正手击球挂网,小威成功保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2分钟。

下轮展望

小威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德国美女格尔格斯,后者以2-1逆转20号种子贝尔腾斯。从下轮比赛开始,小威又将进入隔天出战的节奏,体能无忧的她有望重新开启自己的横扫模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