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澳网助阵李娜 谈电影:演员是新人 很像娜姐

2018-07-11 14: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陈可辛澳网助阵李娜 谈电影:演员是新人 很像娜姐

虽然赛前强调自己“是来打酱油的”,而且“得抱紧(杉山爱)大腿”,但李娜仍然在这场让人期待的温网元老组女双比赛中交出了完美首秀,两人以6-1 6-4轻松打败了奥斯汀/基奥萨冯,比赛中那些让人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娜式反手看得人眼眶湿润。

就像赛中带头喊出“李娜,我们很想你”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一样,许多球迷赛后都在微博上写道“真的好想娜姐”。

此次受邀作客伦敦,是李娜在退役近四年后第一次以“球员”身份重返大满贯赛场,也是她第一次拿起球拍“打比赛”。

四年后重返职业生涯最后一战的全英俱乐部,周遭早已物是人非,昔日争夺世界第一的老对手小威廉姆斯以36岁高龄还在打球,虽然像她一样也做了妈妈,但复出后不过4个月塞雷娜就回归了大满贯半决赛的大舞台,这一点只能让李娜“自叹弗如”。

谈及“复出”,李娜打趣自己可不像小威一样做得到,“毕竟她只有一个孩子啊,我有两个(大笑),我花的时间要更多。”

“其实我从退役那一天起就没想过会再回来,而且我觉得现在是我当球员的时候就很向往的生活,特别特别满意。”

但这次把已经3岁的女儿Alisa和1岁半的儿子Sapajou一同带来,她也是“希望让孩子们了解一下妈妈以前是打网球的。”

上周六,在中央球场纳达尔的比赛前,李娜与姜山受邀坐进了皇家包厢看球,并被大会隆重介绍为“第一位来自亚洲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在起身接受现场球迷热烈掌声致敬的那一刻,李娜心里很感恩,因为“自己过去的成绩得到了肯定和认可”。

“相比其他人,别人的付出可能更多,只不过是我比较幸运。”她非常平静的说道,让人感受到与还是球员状态时的不同。

这次来温网,除了姜山和一对儿女的陪伴,正在筹拍《李娜传》的陈可辛导演与夫人吴君如也特别飞来助阵,陈导说他是来“感受大满贯赛氛围”的,为即将展开的电影拍摄工作找创作灵感。据李娜透露,电影有望在年底前拍摄完毕,预计明年上映。

“李娜的扮演者不是大家认识的明星,”陈可辛表示,“但是非常好的演员,反正我觉得她那个气场和劲头感觉很像娜姐。”

“我们能做的期待就是把自己做好,戏做得最好,电影出来观众会觉得好看。当然也要好好恶补一下网球方面的一些细节,让网球迷们看了也别觉得不满足,这是我尽量想做的。这部电影故事人物还好办,就是在网球专业动作上还是要下点功夫。”

周三,李娜将与杉山爱迎来第二场小组赛,对手是2011年澳网决赛打败了自己的克里斯特尔斯与澳大利亚人斯塔布斯的组合。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