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小威知道如何重返巅峰 她太强大能做到一切

2018-07-11 14: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宿:小威知道如何重返巅峰 她太强大能做到一切

如今,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她也是如今女子网坛产后复出大潮的引领者。

在24岁的年龄就早早退役,两年后带着女儿Jada重返赛场的比利时名将,让人们重新定义了一位产后复出的球员能够取得的成就。复出仅仅第三站,她就在2009年美网斩获冠军,并在2010年美网和2011年澳网再夺两冠,并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宝座。

在克里斯特尔斯的神奇复出之前,女子网坛就已经出现过两位十分成功的妈妈级选手——巴拉圭球员里奥斯在2000年法网打进了第四轮,并在一年后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来到第51位;奥地利名将巴莫尔则在2007年跻身TOP20行列,接下来的一年更是闯入了美网八强。但自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古拉贡和玛格丽特·考特以来,再也没有一位妈妈级球员能回到最顶尖的阵营中——如今的时代,对身体能力的要求已经越来越高。

由于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经历,如今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在成为母亲之后重返巡回赛——今年温网的女单签表中,出现了多达六位妈妈级球员的身影,其中两位更是成功会师第四轮,最终小威击败罗迪娜打进了八强。

现在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在女儿Jada之后,她与丈夫又先后迎来了两个儿子Jake和Blake。她一直坚信追随自己内心想法的重要性,这也正是她第一次退役之后所做的。在近期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35岁的比利时名将说道:“曾经有很多人跟我说,他们认为我的复出太快了。但在我自己看来,我觉得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感觉现在是时候回到赛场了。事实上,如果一位26岁的球员已经有了强烈的母性情怀,那么你会很难全身心地投入这项运动。”

与此同时,她也强调这份母性情怀对于每个女性而言不尽相同,正因为如此,只有小威廉姆斯自己才最清楚:要想成功复出,她需要做些什么。“塞蕾娜知道她需要怎样做才能重返巅峰水准。其他任何人都不会比她自己更明白,即使是她的教练也不会。”

“帕特里克(莫拉托格鲁)知道如何让她成为最出色的网球运动员,她的体能教练知道如何让她恢复到生孩子之前的身体状态,但只有塞蕾娜自己才知道所有的细节。心理层面的想法非常重要,没有人能进入你的脑子里。只有她一个人。我相信她足够强大,能做到这一切,但也许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