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体协组织监督员开展无障碍监督体验活动

2018-07-12 22: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2日,由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协承办的2018年东城区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项目进入重点区域监督体验阶段。20名无障碍监督员参加了对王府井步行街的无障碍监督体验活动。图为体验现场。千龙网发 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协供图

千龙网7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北京市东城区残疾人体协承办的2018年东城区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项目7月12日进入重点区域监督体验阶段。20名无障碍监督员参加了对王府井步行街的无障碍监督体验活动。

改造后的王府井步行街建筑物巍峨壮观,内部装饰富丽堂皇。雨后的街面干净整洁,也给炎炎夏日带来了些许清凉。大街上游人如织。偶尔会见到坐在轮椅上的游人。更有一些老年人或坐在凳子上休息,或在街上徜徉。无障碍设施正是为了方便这些行动不便的人建设的。

监督员体验工作分成东西两侧由北至南进行排查。大家由里到外仔细检查。通过检查我们发现,王府井大街无障碍设施总体符合标准:室外有缘石坡道;有无障碍标识;公共建筑出入口轮椅可通行;商场内电梯符合无障碍标准,有标识;无障碍卫生间有盲文、有标识。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东安市场内无低位服务台、坐便器扶手缺失;警车占用盲道;新中国儿童妇女用品商店门口坡道太陡,大约是1:2.5,远远低于最低标准1:8且坡道两边没有扶手等等。

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志愿者非常支持此次工作,挤出时间参与;这是无障碍监督活动首次引入盲人作为监督人员参加,这既体现了盲人朋友对盲道、盲文标识专项检查的参与感又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他们非常负责地检查每一个无障碍设施是否符合标准,体验王府井步行街的盲道、百货大楼的无障碍电梯及无障碍卫生间,通过体验大家了解到王府井步行街部分盲道的占用以及无障碍设施的缺失和不完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