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决赛 法国队天时地利人和几乎占全

2018-07-13 17: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雄鸡一唱天下白

7月12日凌晨,克罗地亚队依靠加时赛曼朱基奇的绝杀淘汰了英格兰队,首次闯进世界杯决赛。7月15日23时,他们将在决赛中对战法国队。这意味着打满120分钟的克罗地亚队,休息时间只有三天,比法国队整整少了一天还多。此外,克罗地亚队进入淘汰赛后,连续在点球大战中淘汰了丹麦队和俄罗斯队,已经3场打满120分钟。法国队的晋级比赛则是全部在90分钟内结束,整整比克罗地亚队少踢了90分钟,占据明显的体能优势。

从年龄结构上看,德尚麾下的法国队平均年龄只有26岁,是近20年最年轻的国家队。克罗地亚队的平均年龄为27.9岁,队内核心、队长莫德里奇即将年满33岁,拉基蒂奇也已经30岁,佩里西奇29岁,曼朱基奇32岁,面对25岁的乌姆蒂蒂和瓦拉内领衔的法国队后卫线,劣势明显。而克罗地亚队的首发后卫线平均年龄29岁,对抗19岁的姆巴佩领衔的法国队锋线,也是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阵容完整度方面,法国队盔明甲亮、人员齐整。而克罗地亚队的功勋门将苏巴西奇、右后卫福萨里科和曼朱基奇都有轻伤在身。这让主教练达利奇的排兵布阵有些纠结。

从硬实力来看,克罗地亚队三场均有失球,法国队则连续两场不失球。中场克罗地亚队不逊色于法国队,组织调度能力甚至更强,而防守无疑法国队更佳;锋线上,法国队不但有突击队员姆巴佩,还有组织核心格列兹曼,桥头堡类型的吉鲁,他们几乎覆盖了所有战术可能。这一点也是克罗地亚队无法企及的。

综合来看,法国队天时地利人和几乎占全,领先一个身位。合理让球幅度在半球到半一都合理。而赔率方面,应该不会看好克罗地亚队取胜,倒是平局可以大做文章。还记得欧洲杯吗?不被看好的葡萄牙队一路平局打进决赛,最终战胜法国队捧杯。克罗地亚队如今简直是复刻了两年前的剧本,而对手仍然是法国队!宿命论者难免想到其中的关联。平局热度可以想象。然而比赛毕竟不是算命,笔者还是觉得胜利应该属于强者。“高卢雄鸡”两年内连进欧洲杯、世界杯决赛,其实已经说明了问题。这是一支集实力与稳定性于一身的成熟队伍,更配得上站上冠军的领奖台。本场推荐法国队取得大胜,克罗地亚队败于疲惫。小宝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