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终极之战雄鸡登顶还是新王诞生?

2018-07-15 09:18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终极之战雄鸡登顶还是新王诞生?

北京时间7月15日23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上演,对阵的双方是法国和克罗地亚,是“高卢雄鸡”法国20年后再度问鼎,还是世界杯的冠军册上增添新的王者克罗地亚?

盼夺冠 法兰西已等了20年

法国在半决赛中1:0击败比利时,这是自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时隔12年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法国是第6支至少参加3次世界杯决赛的球队,前5支分别是德国(8次)、巴西(6次)、意大利(6次)、阿根廷(5次)、荷兰(3次)。这也是法国第6次参加重大赛事的决赛(3次欧洲杯3次世界杯),此前5次决赛他们获得3次胜利。如果法国队最终夺冠,也将是高卢雄鸡自1998年法国世界杯后时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

论实力,法国队三条线实力均衡,整体实力在克罗地亚队之上。法国队最大的优势是既有当打之年的中生代球员,也有以姆巴佩为首的新生代球星。法国队的技战术偏重于防守反击。不过终极决战,主帅德尚是否变阵,让年轻的法国队去冲击克罗地亚队有些老迈的防线?

克罗地亚 第九个世界杯冠军?

克罗地亚在半决赛中经过加时苦战2:1逆转英格兰,成为第13支参加世界杯决赛的球队。此前两支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的球队都夺得了冠军。分别是1998年的法国队和2010年的西班牙队,克罗地亚能否延续这一“定律”,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9支世界杯冠军球队?值得关注。

克罗地亚在本届世界杯淘汰赛阶段每一轮均踢满120分钟,成为1990年英格兰之后第一支在世界杯赛场连续3场淘汰赛加时的球队。格子军团是否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连续4场打满120分钟的球队,也值得关注。当然,对于克罗地亚队而言,能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最好。拼体能消耗,克罗地亚大叔们肯定不是法兰西小鲜肉的对手。

金球奖争夺值得期待

世界杯冠亚军决赛,也是年度金球奖争夺战。在本届杯赛中,法国的姆巴佩和格列兹曼、克罗地亚核心莫德里奇均有出色表现,最终的决赛,谁表现更加出色,率领自己的球队获得冠军,这不仅能够决定世界杯MVP的归属,同时甚至有可能影响到2018年度金球奖的评判。是的,打破梅西和C罗常年垄断金球奖的时刻就要来到!

本届世界杯让法国新星姆巴佩大红大紫,他若能在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入球,就将成为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决赛中进球的20岁以下新星。同时,姆巴佩也被视为C罗、梅西之后下一个世界足坛的巨星。克罗地亚核心莫德里奇堪称本届世界杯最能跑的球星,目前,他的跑动总距离约63公里。同时他在本届杯赛中已经创造出16次破门机会,也是其他队友的两倍。这位“劳模”莫德里奇也是金球奖的有力争夺者。同时克罗地亚本届世界杯进球功臣拉基蒂奇、佩里西奇等还有什么更好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