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 东城代表队获一等奖

2018-07-16 12: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4日,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行。26支代表队,290余人参加,运动员们进行了友好的切磋交流,促进了健身气功的发展。图为比赛现场。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7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健身气功比赛7月14日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13个区和亦庄开发区的26支代表队,290余人参加,充分体现了市民积极参与的热情。比赛采取现场展演评分,按评分高低录取名次,出场顺序由组委会统一抽签决定,体现了本次竞赛的公平公正原则。通过比赛,运动员们进行了友好的切磋交流,促进了健身气功的发展,也让更多健身气功爱好者有机会能登上市级健身活动平台展示健身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在八段锦项目比赛中,东城区代表队以第1名、丰台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海淀区代表队以第3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4名、朝阳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通州区代表队以第6名、石景山区代表队以第7名、西城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在气舞项目比赛中,丰台区代表队以第1名、东城区代表队以第2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海淀区代表队以第3名、朝阳区代表队以第4名、顺义区代表队以第5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通州区代表队以第6名、大兴区代表队以第7名、西城区代表队以第8名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

健身气功“八段锦”,从宋朝开始就流传甚广,是一种具有柔韧性的章法结构合理、轻巧细致的健身运动,易学易练,八段锦共有八个功法动作,通过双掌、双腿、双臂等的旋转、拉伸和升降,达到锻炼肌肉、灵活关节、疏通经络、旺盛气血的效果,使人体的身、心、气息三者达到和谐统一,从而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健身目的。健身气功“气舞”突破了原有健身气功功法的局限,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其表演突出功法特点,动作套路编排连贯,艺术表现特色鲜明,融合了健身气功功法养生文化等各种元素,动作舒展,精神饱满,体现了健身气功阴阳相济,天人合一的胸怀和气质,弘扬健身气功艺术之美,充分展现了健身气功的独特文化底蕴,描绘出一幅中华传统文化的绚丽画面!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健身气功协会、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昌平区体育总会、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