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一轮回 法国青年军2018站在世界足球之巅再次称霸世界杯

2018-07-16 10: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15日,法国队球员姆巴佩(前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莫斯科进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决赛中,法国队以4比2战胜克罗地亚队,继1998年后再夺世界杯冠军。 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千龙网北京7月16日讯(记者 黄业)20年一个轮回!法国队时隔20年,历史上第2次拿到世界杯桂冠!克罗地亚虽败犹荣,也取得队史最佳的世界杯战绩!

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中,法国4-2击败克罗地亚夺冠!曼朱基齐头球送乌龙,佩里西奇左脚爆射扳平,格里兹曼点射让法国队再次领先,博格巴及姆巴佩各进一记精彩远射,曼朱抢断洛里,为克罗地亚扳回一球,让比赛悬念继续存在。

20年前,在法国世界杯半决赛,意气风发的齐达内带领着主场作战、志在夺冠的法国队与达沃·苏克率领的克罗地亚黄金一代狭路相逢,那一次是法国队获得了胜利。20年后,在俄罗斯世界杯决赛上,博格巴、姆巴佩和队友们迎来了莫德里奇、拉基蒂奇和曼朱基奇率领的“新黄金一代”。这一次,还是法国队笑到了最后!

法国足球在经历了1998世界杯+2000欧洲杯的连庄后达到巅峰,随后却急转直下,坠入低谷。但顽强的法国足球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在低迷后触底反弹,重整旗鼓!2018年,一支崭新的队伍横空出世!而这支法国青年军的主帅正是1998年法国队捧起大力神杯时的队长德尚。他率领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们重回巅峰,如同当年和自己并肩作战在绿茵场的兄弟一样!

20年前的世界杯中,齐达内一战封神,马克莱莱、德尚、图拉姆、布兰科、巴特斯、亨利等人,都成为了法国足球史上的不朽丰碑。如今,姆巴佩、格里兹曼、博格巴、瓦拉内们创造了法国足球史上的第二个荣耀时代。身价1.2亿的姆巴佩,是法国队内身价最高的球员,同时也被视为未来足坛第一人!

回看法国队的夺冠历程,无论是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还是拥有着苏亚雷斯、卡瓦尼的乌拉圭队,亦或是同样刮起青春风暴的比利时队,都无法抵挡历经20年风风雨雨的高卢雄鸡。他们命中注定是这支法国青年军的垫脚石,他们在场上的所有努力都只能更好的衬托法国队的伟大!

2018年的法国队,格列兹曼相比四年前更加成熟,瓦拉内比四年前更加稳健,博格巴成长为世界级中场,再加上姆巴佩的横空出世……当年意气风发的队长,带着这群朝气蓬勃的蓝衣战士们,毫无争议的站在了世界足坛的最高峰!

法国队的核心阵容整体相对年轻,姆巴佩只有19岁,博格巴、瓦拉内只有25岁,坎特和格里兹曼则为27岁。在可以预想的未来,法国都将是世界足坛最有竞争力的超级豪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