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李凯文实现大逆转 获ONE冠军赛三连胜

2018-07-16 09:3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在北京时间7月13日本周五晚结束了ONE:权倾天下吉隆坡站的激烈争夺。作为两位曾经的冠军挑战者,“恶棍”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面对本土作战的“短吻鳄”阿吉兰·塔尼,发挥出了他站立技术出色的特点,在第三回合TKO对手,顺利拿到了ONE中量级世界冠军挑战权。我国选手“黑马”李凯文实现大逆转,顶住美国人“蜜獾”埃米利奥·乌鲁蒂亚(Emilio Urrutia)的攻势,第三回合TKO对手。“白龙”谢超遗憾失利,终止了进入ONE以来的三连胜。

作为当晚的头条主赛,马来西亚的本土骄傲“短吻鳄”阿吉兰·塔尼(Agilan Thani)在热烈的欢呼声中登场,对阵“恶棍”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虽然塔尼占据了主场优势,但卡德斯坦成为了当晚真正的主角,第三回合重拳TKO了塔尼。塔尼在首回合表现的还是可圈可点,拥有更加积极主动的抱摔,抑制了卡德斯坦的出腿攻势。卡德斯坦在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后,接连防住抱摔。最终,卡德斯坦在首回合手骨受伤的情况下,打出了比赛的血性,站立中优势尽显。在卡德斯坦不断的高频率击打中,塔尼难以支撑输掉比赛。

赛后卡德斯坦说到“赢下比赛对于我来说太艰难了,比赛的首回合出现意外,我弄伤了手指,好在我挺过了塔尼强力的抱摔攻势,我只是想已经艰苦备战了这么久,一定要全力一搏,很高兴能最终获得胜利。”

作为联合主赛,“狮王”乔·纳塔吾特(Jo Nattawut)对阵法国人约恩·达莱(Yohann Fairtex Drai)。在比赛的首回合,约恩·达莱似乎还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纳塔吾特的站立进攻异常凶猛,比赛随时会被终结。终于,达莱很快就失去了招架能力,纳塔吾特连续的组合拳将对手打到失去了意识。

巴西老将路易斯·桑托斯(Luis Santos)迎战职业战绩十连胜的美国人泰勒·麦奎尔(Tyler McGuire)。比赛开始后,双方大秀精彩的腿法,随后麦奎尔的强力抱摔帮助他完全控制了首回合。接下来的比赛中,麦奎尔越打越放松,老将桑托斯在与对手近身后显得办法不多,麦奎尔则通过地面建立的优势将圆笼变成了自己的个人秀,花哨的腿法加上蹬笼网的超人拳,表现欲极强,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

ONE冠军赛前羽量级冠军“蒙古战神”贾丹巴(Jadambaa)对阵日本本土冠军德留一树(Kazuki Tokudome)。本场比赛,贾丹巴可谓是宝刀不老,不仅拥有重拳击倒对手,在地面的博弈中也获得了较大优势。日本冠军也并非等闲之辈,抓住了贾丹巴为数不多的漏洞,一度将对手打得有些踉跄。最终43岁的贾丹巴继续创造着不老神话,在ONE冠军赛获得了连胜。

踢拳的中量级比赛中,由立陶宛站立专家谢尔盖·马斯洛伯耶夫(Sergej Maslobojev)对阵踢拳冠军法国人弗洛伦特·考奇(Florent Kaouachi)。马斯洛伯耶夫在站立的拳法更加精准,比赛中多次命中对手面部并有过漂亮的击倒。情急之下,考奇犯错,接连两次命中对手的裆部而遭到黄牌警告。恢复后的马斯洛伯耶夫表现的更加勇猛,在站立中建立了压倒性的优势,三回合碾压对手获胜。

主赛的第二场,中国羽量级小将“白龙”谢超迎战本土选手,ONE冠军赛名将詹尼·苏巴(Gianni Subba)的弟弟基努·苏巴(Keanu Subba)。本场比赛,苏巴展现了强悍的地面终结能力,在双方地面的缠斗中,苏巴成功抓住了十字固的降服位置,尽管谢超拼尽了全力试图挣脱,但仍然回天乏术。

主赛首场轻量级的比赛中,“人猿泰山”阿里尔·希克斯顿(Ariel Sexton)作为巴西柔术世界冠军,面对日本柔道强人下石康太(Kota Shimoishi),希克斯顿一反常态的没有使用大师级的柔术技术,反而与对手力拼站立。反观下石康太多次地面放倒对手。在第三回合,希克斯顿终于发挥了其强大的柔术技巧,对手再次企图抱摔他的同时,做出了高难度的反位三角绞的降服动作,逼迫对手拍垫认输。

备受期待的羽量级比赛中,由我国强人“黑马”李凯文对阵美国人“蜜獾”埃米利奥·乌鲁蒂亚(Emilio Urrutia)。首回合双方毫无保留地全部发力,两人多次组合拳互换,李凯文有两次重拳打得对手有些踉跄,但老将乌鲁蒂亚经验更加丰富,在站立被动后使用抱摔抑制了李凯文在首回合的一波流终结。随后李凯文的体能下降过于严重,乌鲁蒂亚开始占据比赛的上风。但陷入被动的李凯文没有放弃对胜利的渴望,在第三回合抓住对手出拳的漏洞,打出了精彩的组合连击让对手失去了反抗的能力,最终实现了比赛中的大翻盘,震惊了现场以及屏幕前的所有观众。

在女子的比赛中,马来西亚人气火爆的本土姑娘“影子猫”吉辛·拉德赞(Jihin Radzuan)对阵印尼老将普莉希拉·高(Priscilla Hertati Lumban Gaol)。两位姑娘在首回合力拼地面,双方多次在地面翻转腾挪,难分伯仲。进入第二回合,拉德赞展现了高出一筹的地面降服能力,做出了十字固等降服动作。普莉希拉则体现出顽强的斗志,始终没有放弃比赛而赢得了对手的尊敬。最终拉德赞收获了四连胜。

在首场泰拳站立赛中,拥有90场职业泰拳胜绩的彼得丹·凯洋哈道(Petchdam Kaiyanghadao)对阵ISKA踢拳前冠军约什·托纳(Josh Tonna)。彼得丹在比赛中灵活多变的腿法让对手难以招架。高潮出现在第二回合,彼得丹踢出的中扫由于对手的前移,转为膝击正中对手面部,直接将托纳KO。

在首场80公斤协议量级的比赛中,首回合韩国小将朴大成(Dae Sung Park)的进攻能力异常火爆,虽然菲律宾人谭健桥(Trestle Tan)展现了惊人的抗击打能力,但整回合接连吃下对手的地面砸拳以及膝撞等重击。随后双方的体力都有较大消耗,朴大成利用出色的近身摔法压制住谭健桥的身体,以弥补比赛中出现的体能问题,最终三回合碾压了老将谭健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