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榜首之争又起悬念:鲁能没那个命 国安逆袭有戏

2018-07-18 10:05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榜首之争又起悬念:鲁能没那个命 国安逆袭有戏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的榜首大战,最终以一个略显平淡的1-1收场。这场比赛结束后,上港依旧排名榜首,而鲁能继续紧随其后。只不过,前两名的球队各取一分、这种看似和谐的结果,背后却可能隐藏着巨大的变数,尤其是对他们身后的北京国安来说,本轮将是最好的“逆袭”良机。

上港丢分拉响警报

打平山东鲁能之后,上海上港在最近五场联赛中只赢了1场,如今他们在积分榜上原本无可撼动的优势早已荡然无存。面对现在这种局面,谁都清楚1分对上港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他们在争冠道路上已经没有任何资本可供挥霍。

在技战术层面上,上港展现出的能力显然要强于鲁能,然而上港此前就多次出现的“得势不得分”的顽疾,今晚再度出现。整个上半场,上港获得的进球良机甚至比鲁能更多,但却被对手打了一个1-0,甚至险些变成2-0.若不是裁判吹掉佩莱的进球,上港的领头羊位置,可能今晚就要易主。

间歇期前战胜江苏苏宁,上港曾一度让人看到反弹的希望,但今晚的比赛证明,要想真正成为冠军之师,上港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尽管客场战平鲁能看上去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如果上港再不解决出现的问题,他们连续不断的丢分,迟早会让自己付出代价。

鲁能没有榜首命?

和上港相比,鲁能今晚虽说主场作战,但面临的压力比对手更小,因为和上港交手,鲁能的基调就是“不输当赢”。最后的结果确实是鲁能“赢”了,但仍让人感到很遗憾,因为在比赛中鲁能有机会真正战胜上港。如果他们能再加把劲,如今他们将站在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最近两个赛季,鲁能都一度是争夺领头羊的热门球队,上赛季,鲁能也是前半程打得好,无限迫近成为领头羊,但最终却在和当时的联赛副班长江苏苏宁的比赛中败北,就此一泻千里,被第一梯队甩开距离。有时你不得不感慨,像上港、以及过去的恒大,无论他们曾有状态多么低迷的时候,但就是能长期霸占积分榜第一不松手;鲁能足够努力,可相比之下,他们仍然只有扮演一个追赶者的命运。

谁能因此获益?

表面上看,上港和鲁能各取一分,继续分列1、2名,是对联赛现有格局的延续;然而实际上,他们身后的球队早已蠢蠢欲动。比上港和鲁能少4分的苏宁今晚打平,没能迫近与领头羊的积分差距,是个遗憾,但这种遗憾,明天很可能被北京国安弥补。

国安目前比上港和鲁能只少1分,本轮他们主场面对河南建业。以国安的能力来看,赢球的概率非常大,一旦他们全取三分,那么积分将达到24分,反超上港和鲁能1分。这种情况如果出现,对中超格局的冲击是巨大的,标志着中超冠军之争彻底进入混沌期;尤其是对上港,他们赛季初辛苦累积起来的巨大优势就此荡然无存,我们不清楚佩雷拉在随后的赛季里,能有什么办法,继续让上港恢复对成为联赛冠军的自信?

因此,榜首两强握手言和,其实更像是一次“刹车”,给了身后球队超车的机会。除了国安,今夏引进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大球星、重装上阵的广州恒大,他们也有机会缩小与上港的积分差距。对于联赛,恒大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下半程逆转夺冠,你我都知,恒大喊出这样的目标,可不仅是说说而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阿尔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