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世界杯的标尺丈量中超 尼日利亚的伊哈洛打进一球

2018-07-19 09: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世界杯丈量中超

中超观察

世界杯是一杆标尺,能全面丈量出足球先进和非先进国家的实际差距。别人的世界杯刚结束,属于中国球迷的“世界杯”则如期续战。间歇期长达两个多月的中超,各地球市反应都不差。

虽然间歇期很长,但各队的阵容磨合、体能、精神状态都有很大区别,本轮8场比赛大部分场面谈不上精彩,毕竟攻防转换的速度犹如世界杯的“慢动作版”。

中超二次转会的市场并不火爆,毕竟各家俱乐部都避忌着巨额引援调解费的这道“紧箍咒”。怀旧无疑成为二次转会的主基调:河南建业的伊沃、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上海申花的登巴巴纷纷回归,前中超金靴里亚斯科则在离开中国8年后加盟大连一方。

从本轮的实战结果来看,恒大的新援塔利斯卡表现最佳,处子战即在天体打进3球,令羊城球迷喜出望外。申花的登巴巴“回巢”后也保持不俗状态,一剑封喉帮申花取下久违的胜利。

3名出战本轮中超的“世界杯外援”发挥各异,伊哈洛(长春亚泰)和保利尼奥并无疲态,前者打进一球、后者令恒大中场重新获得统治力。至于富力的托西奇,个人能力无疑是出众的,无奈却感染了“世界杯乌龙症”!

VAR在本届世界杯上出现不少争议,本轮中超亦然。苏宁对人和一战,特谢拉在禁区内被对手包夹铲倒,但主裁判看完居然认为不犯规,甚至不看视频回放。鲁能对上港的榜首战,佩莱的一个进球因为VAR介入后被取消,原因是主裁判认为鲁能球员抢断时犯规在先。但中超毕竟没有世界杯的多个机位,因此主裁判其实难以通过实际的视频来判断鲁能球员有否犯规,VAR介入的意义不大。当然,也有成功使用VAR的例子——赵旭日、钟义浩都没有因危险蹬踏对手而逃过红牌的惩罚,大连一方的一个进球因为自己确实抢截时犯规在先而被取消。

在结束客场与鲁能的比赛后,上港效仿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做法,不但清理了客队更衣室,还留下了感谢的纸条,此举也算是让中超注入了“正能量”。而本轮最“正能量”的还是恒大,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速效”不说,全队告别“养生足球”跑动积极性强,郜林也打进久违的世界波。很多人认为这与赛前颁布“史上最严队规”有关。恒大明显借鉴了世界杯上东道主的成功经验,在“能跑”的基础上,再加强援助阵,恒大追逐“八冠王”之旅,其实才刚刚起步。

这是最具冠军竞争悬念的一个赛季,不失为“后世界杯时代”中国球迷的集体幸福!

中超第12轮昨天战报

广州恒大4∶0贵州恒丰

大连一方0∶0河北华夏

上海申花1∶0天津泰达

北京国安2∶1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