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解释染红动作 唐淼表示理解 盼勿追罚

2018-07-19 10: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赵旭日:确实无意伤人 解释染红动作 唐淼回应表示理解

中超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天津权健前天晚上主场2比1战胜广州富力,赛中发生的“鲁莽犯规”引起热议。昨日,在比赛中因蹬踏富力球员唐淼而被红牌罚下的赵旭日发微博致歉,称“确实是冲球去而不是冲人去的”,并表示会承担后果。唐淼更是大度地表示理解,还希望足协不要追加处罚。

出脚太慢 被罚红牌

赵旭日的犯规动作发生在比赛上半场第44分钟,当时天津权健依靠杨旭和帕托的进球以2比0暂时领先广州富力。落后的富力在前场发动进攻,唐淼在边路接到队友传球,这时候赵旭日赶上来做出了防守动作,唐淼在出球后的一瞬间痛苦倒地。因惯性倒地的赵旭日也立即爬起上前询问,他拍了拍唐淼的肩膀,看见后者痛苦地紧抱小腿没有回应,他又向周围的队员和裁判做出了带有抱歉意思的手势。

当值主裁判在吹停比赛后,立即喊来队医为唐淼检查伤情,并跑向场边观看VAR回放。慢动作显示,唐淼在接球后选择迅速回传球,迎面追上来防守的赵旭日伸脚阻拦但为时已晚,鞋底直接踩向了唐淼的右小腿。在看完回放之后,主裁判回到场内,对赵旭日做出了红牌直接罚下的决定。此时,受伤的唐淼还在场内接受队医的检查,仍未能站起身来。

唐淼求情 盼勿追罚

比赛过后,赵旭日这一犯规动作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对此,唐淼昨日下午率先发微博做出表态,他认为赵旭日虽然动作有点大,但本意是冲球而不是冲人,“二分之一球(指双方都有机会碰到皮球),我觉得应该是出脚慢了半拍,希望不会追加处罚。”唐淼还表示,每个球员都应该为中超联赛多做点正能量的贡献,球员之间应该互相包容与尊重,理性对待输赢,公平竞争。

很快,赵旭日也在微博上对自己的动作做出了解释,并向唐淼表示歉意。他坦言:“对于昨天在赛场上发生的事情,当时我确实是冲球去的,不是冲人去的,但因此造成的后果是我必须承担的!向唐淼郑重致歉!”对此,唐淼还在赵旭日的微博下留言道:“各为其主,正常赵哥,还好我硬。”

两位当事人的及时回应和各自态度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网络上的口水战。有球迷给他们留言评论称,“竞技场有风险,幸好没有造成唐淼受伤,取得原谅就是好事。”对于唐淼的表态,也有球迷为其点赞:“体育精神,职业素养很高!没事就好,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王希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