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翔住进大房子:感谢邹市明 他当时申诉难评价

2018-07-20 09: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木村翔住进大房子:感谢邹市明 他当时申诉难评价

北京时间7月19日,据日本媒体《日刊体育》报道,日本现役WBO世界112磅拳王木村翔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参加7月27日在中国青岛进行的世界金腰带卫冕战。他将会作为熊朝忠挑战尼永德荣的世界战副赛,又一次出现在中国。

木村翔最为中国拳迷所熟知的是他曾击败中国拳王邹市明,在2017年7月28日的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木村翔11回合TKO了邹市明。木村翔在击败邹市明之前并不是一个专职拳手,直到2017年的11月份,他才正式辞掉酒水配送工的工作,专心打拳。而当时击败邹市明,木村翔拿到了25000美金的出场费,他只舍得花3000人民币给自己买一辆电动车。

7月19日出现在日本记者们面前的时候,木村翔已经判若两人,他一身上下全是奢侈品牌,令人耳目一新。据他自己介绍说,现在自己已经从原来只有8平米、租金3000人民币的蜗居搬进了一幢公寓的16楼,月租金比以前翻了三倍,现在他一个月的房租就相当于过去的月薪。谈起这一切的改变,木村翔表示都应该感谢邹市明:“我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多亏了邹市明。虽然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就一直没再见过他,但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当面感谢他,向他问候一下。”

其实去年,木村翔击败前WBC世界拳王五十岚俊幸,才真正让自己发生了改变。那场比赛,不算广告费,只是出场费和门票,木村翔就拿到了1200万日元,但是即使拿到这样一笔重奖,木村翔也只是奖励了自己一个价值6000人民币的包。

这次出战,木村翔与那次上海之行不同,自己带了赞助商,对此他说:“在中国拿到金腰带后,很多日本拳迷才开始认识我,我觉得自己的人生彻底改变了。拿金腰带马上一周年了,如今有赞助商能给我做这么华丽的衣服,我觉得这些真的来之不易,以后我还会继续进步的。希望这次去中国比赛,中国拳迷不会讨厌我。随后,我又陆续去了中国两三次,接受了很多次采访,也拍了很多照片,对中国的印象非常棒。”

对于当年邹市明当年向WBO申诉比赛不公,木村翔评价道:“这个问题很难啊,我没什么可说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