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游泳为照顾美国观众收看时间 决赛或上午举行

2018-07-20 11: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东京奥运游泳为照顾美国观众收看时间 决赛或上午举行

近日,国际奥组委理事会正式通过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赛程的基本框架——从2020年7月24日开始举行,延续至8月9日。由于时至盛夏,部分赛事将避开白天炎热时分,提前或延后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美国观众收看时间,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会继续对游泳项目比赛时间做一定调整,有可能把决赛放在早上进行。

2020东京奥运会赛事包括33个大项339个小项,分布在42个赛场进行,女子垒球是首项赛事,将先于开幕式两天举行。为了避开酷暑天气,马拉松比赛时间较原定时间提前30分钟,改为早晨7时开始。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被放在下午6时进行,足球比赛时间由傍晚时分改至晚上。

对于游泳项目,东京奥运会组委会原本计划沿袭往届赛程安排,在上午进行预选赛,下午进行决赛。然而考虑到美国观众收看时间,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会继续对游泳项目比赛时间做一定调整,或将把决赛放在上午进行。

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时间改变,主要源于美国与日本广播公司产生的分歧。美国的电视网络倾向于在早上直播决赛,这是美国观众的主要观看时间,而日本广播公司则坚称决赛将在当地时间晚上举行,因为游泳是日本的一项流行运动。

对于国际奥委会同意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定于东京的晨间时段进行,日本方面对此颇为失望,“遗憾的是,事已至此。我们希望的是,能够在黄金时段为日本观众们上演游泳决赛。”日本游泳协会主席青木刚表示。

东京2020奥委会主席森喜朗承认,在安排每场比赛时都做出了妥协,国际奥委会主席约翰科茨已被委派与国际泳联合作。“这里有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有关各方将继续讨论,以便最终确定。我们必须绞尽脑汁,提出更好的想法。“

尽管三个水上运动项目的时间表中存在小问题,但其余30项运动都设定了比赛时间表。公开水域比赛定于2020年8月5日和6日举行,而水球比赛将于7月25日开始,并于8月8日和9日进行决赛。

鉴于美国广播公司为获得奥运会的转播权而支付的巨额费用,使得他们在赛程时间安排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发言权。考虑到亚洲地区的时差因素,此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游泳决赛、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都被安排在了上午举行,更多的是为了配合北美观众们的收视需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