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体育情丨台湾大学羽毛球领队:海峡两岸体育交流运动会 交流重于胜利

2018-07-20 15: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0讯(记者 张龙、姜雪峰)7月19日,以“更亲、更近、更强”为主题口号的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在清华大学隆重开幕。当天,羽毛球比赛作为两岸青年学子共同喜欢的热门体育赛事率先拉开帷幕。

全场比赛,双方运动员球艺精湛,打法灵活,展现出较高的竞技水平和状态,虽然都是青年学子,但是在羽毛球的专业技能方面,也称得上惊艳。在比赛休憩期间,双方运动员也时不时凑在一起交流聊天,也为打出精彩一球而共同喝彩。

赛后,来自台湾大学羽毛球队领队李坤培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交流运动会能让年轻人彼此之间都会有很深的认识,是很好的交流活动。他说:“他们都有着诸多共同的年轻人话题,他们之间的交流是非常好的。我相信通过这种交流,彼此会有更加印象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对海峡两岸年轻人交流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

李坤培介绍,两岸高校的运动会,项目会更多,每个学校也有各自的特色,像台湾大学这次有男女排球队、羽毛球队等。因为已经开始放暑假了,他们来之前就开始了集训,相信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对于这次比赛的目标,李坤培说:“其实,我们出发的时候,我们强调‘交流重于胜利’所以,交流在这次的意义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同学们来这里打球心情都很放松,不管输了赢了,都会建立起他们之间好朋友关系。那么以后他们就会互相邀访,对于这群孩子,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台湾大学羽毛球队运动员戴玮辰同学对记者说:“因为在放暑假,为了这次比赛我们还专门进行了集训,但只有2个星期。”这是戴玮辰同学第一次来到大陆,除了比赛,他还希望看到一些著名的景点,比如故宫、鸟巢等等。

据悉,海峡两岸(北京)体育交流运动会7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两岸近4000名运动员分别在北京9所高校和5个区县进行13个项目的比赛、展演和交流。台湾39所高校的965名大学生运动员和近800名体育运动爱好者专程来京参加比赛及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龙、姜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