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无人进16强 意大利选手夺冠

2018-07-23 10: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击剑世锦赛中国女重无人进16强 意大利选手夺冠

7月22日,2018年击剑世界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今天进行了女子重剑个人 64强至决赛的争夺,中国四位选手亮相,其中侯光娟和林声在64进32的比赛中就遭淘汰,而孙一文和朱明叶尽管进入32强,但在1/16决赛中相继出局.

其中朱明叶输给了在今年2月世界杯西班牙站决赛中击败过的俄罗斯选手,这样中国女重个人赛无缘冠军。最终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选手纳瓦拉瑞亚夺得冠军。

中国有四位女子重剑选手参加个人赛,分别是来自山东的孙一文、侯光娟、广东的朱明叶和福建的林声。孙一文世界排名第6,今年世界杯巴塞罗那站冠军朱明叶世界排名第14,林声世界排名第27,侯光娟世界排名第30。

根据规则,孙一文和朱明叶分别以5号和14号种子身份直接晋级64强,侯光娟在小组赛六战全胜,直接锁定了一个正赛席位,林声则小组赛中三胜三负,她在淘汰赛阶段以15-8击败了一位加拿大选手,中国四位重剑女将全部进入64强。

在64进32的比赛中,林声对阵8号种子韩国的康英美,韩国选手世界排名第7,林声最终以12-15惜败出局;5号种子孙一文对阵德国的索扎斯卡,索扎斯卡世界排名第75,结果孙一文12-6获胜。

今年世界杯巴塞罗那站冠军朱明叶对手是荷兰的布恩-凯丽,布恩-凯丽世界排名第191,朱明叶15-12获胜;侯光娟对手是以色列选手赫克特,以色列选手世界排名第214,结果侯光娟状态不佳以13-15落败。就此孙一文和朱明叶进入32强。

32进16的比赛中,孙一文对阵瑞士选手斯塔利,开局战至4-4后,孙一文连丢3分,瑞士人越战越勇,孙一文未能抵挡住对方的攻势,结果她以8-15告负,止步32强。

朱明叶对手是俄罗斯的安德鲁希娜,两人在今年2月的国际剑联重剑世界杯西班牙站的决赛中刚交过手,当时朱明叶以15-7获胜并夺得她首个世界比赛个人项目金牌,本次两人再度相遇,两人打得紧张激烈,朱明叶关键时刻发挥欠佳,结果以13-15惜败。

这样中国女子重剑无人进入16强,失去了冲击冠军的机会。

最终,意大利选手纳瓦拉瑞亚和罗马尼亚选手安娜-玛丽亚闯入决赛,纳瓦拉瑞亚世界排名第1,曾夺得过两站世界杯大奖赛冠军,安娜-玛丽亚世界排名第9,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前名将李娜是助理裁判。

最终纳瓦拉瑞亚以13-9战胜安娜-玛丽亚,夺得世锦赛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