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带三大任务回归主攻线 朱婷缺阵需要她挺身而出

2018-07-23 10: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常宁带三大任务回归主攻线 朱婷缺阵需要她挺身而出

中国女排在集训地北仑争分夺秒。摆在她们面前的难题一道也没有少。亚运会,世锦赛都是不容有失的任务,全世界的眼睛都会盯着带着奥运光环的中国女排,对手就更不必多言。

夹在亚运会和世锦赛之间,瑞士精英赛略有尴尬。但辩证看,这站比赛也是考量世锦赛阵容的最后机会。出炉的20人大名单的背后是郎平的考量和谋略。这其中,最该担得起责任以及任务最有挑战的概属张常宁。

从全明星开始休战,张常宁迎来了职业生涯里难得的调整。当然,这背后是运动员无法摆脱的无奈。长远考虑,郎平给弟子足够长时间休整,为的就是她能彻底养好,不再以损耗身体为代价,否则留下的后患难以想象。

到如今,张常宁终于归队。她也开始了一段和时间赛跑的经历。不管是否前往亚运会,在世锦赛前先去瑞士精英赛,郎平显然是让张常宁得到更多的以赛代练的机会。

毕竟,手感的生疏,技术的搁浅需要她在比赛中找到感觉。训练是训练,比赛是比赛,两者有必然联系,但又不尽相同。因此,找到手感,是张常宁的第一任务。

其次,相比亚运会,世锦赛的挑战更重。四年前,郎平带着一支“半成品”的队伍杀进决赛,四年后呢?奥运光环下的这支队伍里,能否继续给外界惊喜?相比于其他位置,主攻线的任务至关重要。

没有派出朱婷,而让张常宁担当大任,就是希望她能通过比赛来恢复信心,唤醒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的李盈莹还在打磨技术阶段,张常宁的回归更为郎平所看重。她和朱婷之间的配合自不必说。

因此,张常宁需要有这样的担当和自信心的恢复,这是她出战瑞士需要让自己提升的第二大任务空间。

其三,里约奥运会后,郎平就曾表示,张常宁还没达到成熟期,更完美的她应该在东京周期。她在中国女排不仅是主攻手,不仅是朱婷的最佳搭档,也该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尽管瑞士站的名单中不乏其余的奥运冠军,但这是一向被寄予厚望的张常宁该有的担当。如何在小队员面前做好表率,如何在赛场上,当队伍出现困难时挺身而出;如何将更多的经验传授给入队时间不长的新人。

这也都是队伍的核心朱婷不在时,张常宁该有的思考,这也是她出征瑞士赛的第三大任务。

里约周期,“朱袁张”在各自成长,在经历着蜕变前的考验。如今,“朱袁张”已经受过风云的考验,该是站出来为队伍担当更多的时候了。朱婷做到了,袁心玥也在努力,相信集球技和美貌于一身的张常宁绝不会掉队。

过往那些那么艰难的日子都走过来了,该是自己用球技征服外界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