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环湖赛鸣枪 宁夏队车手夺揭幕战冠军

2018-07-23 10:2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环湖赛鸣枪 宁夏队车手夺揭幕战冠军

22日,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乐都鸣枪,开启了第一赛段乐都至西宁的比赛。宁夏体彩队的车手乔治·宝格拉斯以3小时56分5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赛段冠军,并位居冲刺总积分榜首,成功穿上了黄衫和绿衫。

第一赛段全长162公里,分别在96.91公里和148.52公里处设有两个途中冲刺点。

在比赛刚开始3分钟,斯洛文尼亚艾德里亚莫贝尔队的格赛尔·杰瑞、米奇顿单车交易车队的孙小龙和青海天佑德队的王明东便形成了一个三人领骑小组,领先大团30秒。随后,格赛尔·杰瑞从三人领骑小组中突围,并不断加速,一度领先大团3分13秒。第一个冲刺点过后,不断有车手提速从大集团中突破,格赛尔·杰瑞被追回主车群,比赛形势“瞬息万变”。

最终,乔治·宝格拉斯夺冠,土耳其托库队的车手奥祖格·巴图汗和他的队友巴尔干·奥努尔分获第一赛段的第二、第三名。青海天佑德队的小将李自森在亚洲车手个人总成绩中暂列第一,穿上了象征亚洲最佳车手的蓝衫。

“作为本土车手,我们对赛道、路况和天气都比较适应,这是我们的优势。今天一路以教练安排的战术进行比赛,相对平稳,也如愿获得了亚洲最佳车手。”赛后,李自森说。

23日,环湖赛将进行第二赛段西宁绕圈赛的角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赵雅芳 李琳海

猜你喜欢